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3集亲情剧《常回家看看》剧情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2:53 来源:CCTV.com

  当代。秋天。北方某都市。
  母亲姚老太家有七子。她的老伴故去多年,她一个人含辛茹苦,走过风风雨雨,把七个孩子拉扯成人。如今孩子们都大了,都有了各自的生活。老大已年近五十,老七也已往三十上奔了。住在家里的,只有老四、老五和老七。老四老五上班又忙,所以常在身边的,只有老七一个人。天下母亲一个心:恨不得孩子们都能整天守在身边才好。她也孩子都是好孩子。老大在一个大厂的子弟中学当老师,一门心思要评上个高级职称。大儿媳已经下岗,做点小买卖;老二是个建筑承包商,说白了是个包工头。一门心思要接个大工程,挣点钱给老妈盖个新房子。二儿媳开了个发廊,也是小本生意;老三是个机关干部,已经做到了副处级,又一门心思往上走,弄个正处。三儿媳是个小学教员。老四开出租车,一门心思把车换成自己的。女朋友小芹却整天吵着跟他要房子,结婚。老五和五儿媳在一个厂子上班,媳妇一门心思当个好工人,老五却整天做着发财梦,让大家听着可气又可笑。老六出息,在省城读着研究生,前途没说的。 说起来都不错,可也各有各的难处。每天晚上母亲坐在灯下,掰着指头数的时候,手心手背,个个都操心。但这也都没什么,毕竟都有个着落。最让母亲挂心的,是老七。老七是个傻子。
  中秋这天是母亲的生日。大家早定好了,在家里给母亲过个像样的七十大寿。摊到老二头上两件事:一是安排给全家人和来做客的高邻录像。二是负责这天酒宴上的海鲜。老二一口应承。也赶得巧,最近常和他闹别扭的媳妇又和他吵了一架,老二心里堵。老二跟发包商喝酒洗澡,硬着头皮买单,却忘了母亲的生日。等他带着酒意回到家里,发现满桌酒菜,兄弟们都瞪着眼看他,他还想不起来,说今儿是什么日子啊?待老大点破,他才恍然大悟,他的录像和海鲜都泡汤了。兄弟们大吵一场,母亲却护着老二,知道老二不易。忙乱中竟没人想着给母亲买蛋糕,傻子老七却神奇地端出一个大蛋糕。母亲的生日不欢而散,母亲却不生气,自己静静地回屋睡觉了。 
  老爷子临终前留下一句话,说把这老房子留给大孙子。这句话成了大儿媳的一块心病,她总怕老太太不兑现,也怕别的兄弟们争这房子。为这,她总和别的人疙疙瘩瘩。老大职称评不上,心中郁闷,两人时常拌嘴。老二媳妇性子烈,和老二闹翻后,自己回了娘家。老二要和她离婚。老三整天拍局长的马屁,却不得要领。三媳妇却很淡然,不求他升官发财。

  播出时间:BTV?4 5月17日起 19:30 每晚三集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