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乡村大世界》:走进陕西定边

CCTV.com  2007年09月08日 18:05  来源:CCTV.com  
播出时间:  
09月08日  CCTV-7  18:05
09月09日  CCTV-7  23:32

    位于西北边陲“旱码头”的陕西省定边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个大、味香、营养价值高”的马铃薯就是当地的特产之一。8月,乡村大世界栏目来到了首届中国?定边马铃薯文化节,为陕北的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场时尚、而又极具陕北风情的精彩演出。

    气势恢宏的百人唢呐演奏,拉开了马铃薯文化节的序幕。豪放的曲调、豪迈的舞姿,展现了黄土高原的雄姿。

    两岸明星齐登场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老师一身新军装出现在舞台上,英姿飒爽。《说句心里话》、《母亲》、《举杯吧,朋友》一首首耳熟能详地经典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远道而来的台湾著名歌手文章献唱了已伴随他二十多个年头的成名曲《三百六十五里路》和新歌《我是什么时候为了你活着》。观众的热情互动让久违的文章深深感动,还饶有兴致地向主持人学起了陕北民歌。

    大兵赵卫国 李金斗付强 现场PK

    著名相声演员大兵、赵卫国和李金斗、付强同台献艺。精彩段子、搞笑双簧,乐得现场观众合不拢嘴。

    民歌 戏曲 流行乐 百花争艳

    西北歌王赵大地、著名高音歌唱家万山红、戴玉强、范琳琳竞相登台、一展歌喉。《东方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我的太阳》、《黄土高坡》等一首首激情四射的歌曲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中国力量、阿佳组合、超女纪敏佳倾情献唱,劲歌热舞令全场气氛急速升温!

    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当红男旦李玉刚,一曲《贵妃醉酒》惊艳全场。反串男女合唱的成名曲《为了谁》更是展现了他不凡的实力。然而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他和主持人毕铭鑫合作的一曲陕北情歌《三十里铺》。

    搭在镇上窑洞前的联欢小现场同样精彩纷呈。陕北地地道道的腰鼓、唢呐、皮影戏、低翘霸王鞭、说书等民俗节目,让人赞不绝口。举土豆、剁荞面等民间游戏又让观众乐翻了天。

责编:王媛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