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热播剧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花开有声》故事梗概

 

CCTV.com  2007年09月03日 20:44  来源:CCTV.com  

    故事梗概: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江海小镇。
  阿桃刚刚死了丈夫,独子通州又在学校运动会上为救一个小同学摔断了腿。阿桃吃尽了千辛万苦,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几乎倾家荡产,仍未能治好儿子的病。火车站,他们遇到了卖唱的盲人小姑娘篮子。在通州的坚持下,阿桃把篮子带回了家。 
  无臂男孩南飞和阿桃相遇,历经一番波折,善良的阿桃还是收下了这个残疾孩子。阿桃带着孩子艰难度日。不想,一日晚上阿桃在自家门口发现了一个弃婴??月月。善良的阿桃又收养了这个小生命。
  一个特殊的家庭就这样诞生了,寡母阿桃带着几个残疾孩子艰难地生活着。
  没过多久,阿桃就病倒了。手术中医生打开了阿桃的胸腔又立刻缝合了,因为阿桃的肿瘤已经扩散到了全身,加之过度贫血,已无法医治了。
  父亲的坟边又多了一座新坟,四个孩子在母亲的坟头长跪不起。
  十多年后,一群少年都长大了,他们来到城市打拼,遭遇了说不尽的辛酸苦辣。
  通州已经长成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但是一根拐杖堵住了他所有的前进之路。通州四处找工作都以失败告终。
  月月考上师范,但是没多久被劝其退学。原因是查出月月患有精神病。刘通州把这一切都默默承受了。篮子和月月争吵,篮子一气之下离开了家,来到了省城。
  在残联主席黄刚的帮助下,刘通州开了一家小超市。

    无臂的南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写诗写小说练字。而远在省城的篮子遇到了田野,田野把她带回了家。篮子见到了田野的父亲??音乐学院的教授田明。
  杨柳当年为了自己遗弃了月月,而她与月月多次相遇,多次发生冲突,却始终不知道月月就是自己的亲生女儿。
  通州一边料理超市一边读夜大,他的勤奋刻苦和沉稳引起了老师沙莎的注意。接触多了,通州忧郁的眼神、低沉的歌声深深吸引了沙莎。但是,面对沙莎的坦白,通州胆怯了。伤心之下,沙莎离开通州去了省城。
  南飞拜师成功,开始用脚、口练习书法。

    月月制作的工艺品引起了一个顾客的注意,并定了大量的货,刘通州以此为契机开办了工艺品福利厂。在此期间,月月和残联工作人员龙俊相识、相恋。
  田明认出篮子就是二十年前抛弃的女儿,而不明真相的田野却爱上了篮子。
  南飞偶然救下了一个轻生女子李雨虹,并与她相恋。但是李雨虹的家人坚决反对,并把李雨虹骗回了老家。南飞决定去李雨虹家。
  龙俊发现了月月竟然是神经病患者,无奈之下与之分手。望着伤心欲绝的妹妹,刘通州决定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而此时,刘通州得知沙莎要回来了。
  同父异母的兄妹相恋;抛弃孩子之后的良心谴责;为了道义是否抛弃爱情;面对世俗是否争取自己的幸福……
  一个个疑问,一个个震颤,一个个感动尽在电视连续剧《花开有声》。

  播出时间:9月5日起  CCTV-8开始播出

责编:张秋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