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黄金档“以点论价”
??《福星临门》和《杨三姐告状》获奖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6日 15:22 来源:

  日前,记者从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得知,近日执行“以点论价”新政的电视剧收视率已经陆续出炉,其中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福星临门》以及八套黄金时间播出的《杨三姐告状》分别以6.01%和2.88%的平均收视率超额完成任务,成为央视将首批奖励的电视剧。

  今年初,央视出台收购电视剧新政,对央视一套、八套首播电视剧实行“以点论价”,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高于收视率线5.29%、2%将给予电视剧制作方一定金额的奖励,反之扣钱,即根据一部电视剧播出之后的收视成绩来决定这部剧集的最终收购价格。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告诉记者说,“以点论价”并不新鲜,央视自2004年就曾经试推行过此政策,拿《龙票》等剧做过试点,也有很多地方台在实行这种做法。如今央视重新推行,目的依旧是为了能出好的作品。他说,央视作为国家媒体,收视覆盖面积广,受众多,播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作品责无旁贷,实行“以点论价”对好的作品加钱,给予奖励,主要是让电视台和制作方双方都有压力,也互相都有责任,共同来提高播出电视剧的质量,这是央视想着观众需求、想着作品质量的做法。

  汪国辉主任表示,如今真正反映当今现实生活的城市与农村题材的优秀现代剧,依然是紧俏货。央视方面愿出高价收购精品之作,对制片方有所奖罚才能更激励他们投资、拍摄更好的电视剧。部分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此优剧优价的鼓励机制也可以让大家少拍烂戏。(《中国电视报》记者 马媛媛)

责编:李雪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