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少儿歌曲电视演唱大赛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6日 15:20 来源:

  由文化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7部委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音协共同承办的“全国少儿歌曲电视演唱大赛”于4月12日正式启动。

  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电视台,近期将陆续在本地区进行地区选拔赛。报名参加比赛的小歌手年龄限定为3至17岁的青少年儿童,比赛将按不同年龄分为4个组别进行,演唱形式为独唱和组合演唱两类。各地选送的优秀小歌手将参加8月在京举行的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

  日前,中国音乐家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大赛”,共征集了7000余首歌曲,经过多轮次筛选由专家评选出了88首推荐作品。这些新创作的优秀作品将作为本届“全国少儿歌曲电视演唱大赛”的指定演唱曲目。

  本届大赛力求办成绿色活动,在为少年儿童提供艺术实践机会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繁荣少儿歌曲创作,推广传唱健康优美的音乐作品,让孩子们在艺术实践中陶冶情操,丰富自己的审美情趣,全面提高孩子们自身的综合素质。(《中国电视报》记者 唐秀)

责编:李雪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