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物》石油专家王德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16:35 来源:

  

  《人物》石油专家王德民

  1961年2月14日,正值春节,大庆油田食堂给每个会战职工分了半斤白面,一点肉馅,这是那个年代难得的美食,一个少年把所有的东西包了两个巨大的饺子,作为对自己当天早晨做完“松辽法”的奖励。当年24岁的王德民用6个月时间发明的方法,取代了国际通用的“赫诺法”,解决了采油中重要的压力计算问题。今年,70岁的王德民已经把大庆的石油采集率从当年20%提高到70%多。其中聚合物驱油一项技术,十年产出石油一亿吨,产值3000多亿元。

  播出时间:3月13日 CCTV-10 22:10

  →→进入栏目主页

责编:林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