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5.愚人节的谎言(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05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对她来说,与其说留学不如说去旅游。在我的记忆中,自己的那段极其窘迫的留学生活是最好的学校。经历了那一段,不仅日语水平突飞猛进,而且某种意义上是真正了解了日本人、融入日本社会的最好教材。但现在不是讨论这些价值观的时候,

  “你半年有信心挣到300万吗?”

  “可能吧,这个店的时给是7500。”我吓一跳!在饭店打工,时给不过750。

  “给的这么高,这钱一定不好拿。” 我尽量用温和的语气对中间的黄衫女孩说。她低头迟疑,然后抬头:“我来之前已经想好了。”

  “你以前做什么工作呢?” “在公司里做销售。”

  “每月拿到手的工资大约有多少?” “十七八万。”

  “在这儿自己估计能挣多少?” “如果努力的话,工资加奖金还有小费,可能能挣到将近100万。刚才他们告诉我的。”

  “听了这100万的数字,是不是能把一切顾虑都扔掉呢?”

  “对!”

  “真的吗?”

  “不到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也不知道。”

  “那你呢?有过经验吗?” 我转向最右边的一个女孩子,她穿着一件灰色的长裙,从开始到现在她把头埋得最低,不说话只是摇头。领班在旁边补充,“她看到了我们在杂志上的招聘广告,今天刚从福冈过来,第一次到东京。”

  “啊,是这样。是一个人来的吗?” 女孩还是点头。

  “为什么第一次来东京就选择这里?”

  她的声音已经轻得不能再轻,“欠了债。”

  “是你借的债吗?”

  “实际上借钱的人不是我,但保证人写的是我。只能我来还。” 她不停地搓着手,很冷的样子。

  “这笔钱大约有多少可以告诉我吗?” “500万。”

  “你做这样的决定以后会后悔吗?”

  她终于抬起头,看了看我,“实际上一定会后悔的,但现在只能想着不后悔的事,一般的工作还不了这么多债。”

  领班开始看表,我不好再问什么,“打扰你们了,谢谢。”

  “谢谢。” 3个女孩礼貌地鞠躬。

  即使在风月场所日本人也注重团队精神

  “每个人的三围先告诉我。” 领班拿出笔又开始写。

  面试结束已经是3时多了,也许因为刚开张店里人手不足,3个女孩都被承诺今天晚上就可以上班,先试用一段时间。要求是最初的一个星期内每天下午4时到6时进行新人培训。从现在起,3个女孩每人多了一个新名字:丽子(黄衫)、雪子(白衣)和纯子(灰裙)。快4时了,她们要面对今天晚上的客人,现在必须进行强化培训。

  从化妆间出来的时候,丽子、雪子和纯子已经换上了店里的制服。样式各异的黑色紧身短裙。黑色中包裹着性感,催着她们向前走。顺着螺旋状的楼梯上了一层楼,里面黑黑的,每个桌上只有一盏小小的台灯。这里已经分散着坐了10多个女孩子,每个人身边都配着一位男士,显然这些男士不是客人,而是店里的员工。四周还站着几个略显成熟的女孩子。一位主管模样的人开始训话,就像运动会前的加油会。训话的大意是要求大家同心协力为公司创下业内的高利润,公司不会亏待每一个人。

  日本人这点总是让我很佩服,无论做什么都很注重团队精神。即使是这样的地方,也会在一开始进行集体的社员教育、社员培训,培养一种归属感和服从意识。

  晚上9时多,店里渐渐热闹起来,因为是实行指名制,女孩子们先都坐在一个很小的屋子里,她们的照片被贴在店门口,点到谁,谁就出去服务。女孩子一个一个被叫走,屋子里不显得那么挤了。丽子已经被点走了,雪子和纯子还留在这儿。明显地能看出她们的不安,只是不知是因为第一天上班的担心,还是仍没被指名的不安。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蹭到她们身边冒出了一句。摇头、低头,已然是骑虎难下的样子。“我怕做不好,惹客人生气。” “不论怎样只要我们真的努力了,客人们会明白的。” 俩人还在互相打气。

  “雪子、纯子,18号台客人的指名。” 传声筒里响出一个清爽的男声。2个女孩子条件反射似地站起来就往外走。“错了,对面的门。” 一着急,她们一起走进了储物间的门。

  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也揪了起来。

  看得出她们很努力地在做

  一个半小时后,在大厅把风的副导演来报,雪子、纯子陪同的客人正在结账。一个念头冒上来,赶紧起身守在楼门口。下来的是两个20多岁的年轻人,一路说说笑笑,有些微醉的样子。

  我大着胆子迎过去,“我们是朝日电视台的,能打扰一分钟吗?” 年轻人从兴高采烈中愣了一下, “什么事?”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