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2.富裕的无家可归者(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3:49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电器公司的技术电工。”

  “家里人知道你在这里吗?”

  “以前老婆来找过一次,我叫她别告诉女儿知道。”

  “为什么离开她们呢?”

  “厌烦。厌烦一切。我以前每个月要拼命挣钱,在公司里受气,回家听抱怨,所有人都可以对你吆三喝四,真是受够了!一年前公司破产,我就跑了出来,也算是解脱了。”

  “真的是解脱了吗?”

  “虽然没有什么束缚,但也没什么保障。我每天忙得很,一个星期就一天休息,剩下的时间跑各个垃圾站去翻捡有没有可以用的东西。修好了换些钱。”

  “要钱做什么用?”

  “没钱,电从哪里来?” 他几乎在嘲笑我没有生活常识。“我在屋外安了一个很小的汽油发动机,够我一个人用了。就算这样我每月最少也要10万日元(约7000元人民币)才能生活。” 我心想,他的开支比我做留学生的时候所需花费都高。

  “想回家吗?”

  “回不去了,老婆跟女儿说我出车祸已经死了。我以前伤她太狠了,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护孩子。”

  “那老了以后怎么办?”

  “谁还能管自己老了之后怎么样?现在能感觉活着就好了。”

  在再三许诺如播出一定不公开他的脸之后,我带着一腿被虫咬的大包离开了那个塑料小棚。

  他开始打游戏,没有再出门。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