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5.那种与青春同归于尽的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0日 17:37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当外国人指责你的祖国时

  2000年的一个深夜,我独自站在新宿歌舞伎町入口处,这是东京夜生活中最热闹的地方。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五彩闪烁的霓虹灯,诱人垂涎的烤肉香,打扮得奇形古怪的年轻男女,里边幽静小巷则是恋人的天堂……这一切似乎比往日显得更加耀眼和神秘。今天下午我已经办完了所有的离日手续,手里攥着明日一早返回北京的单程机票,我真的要走了。在东京

  ,我闯荡了整整10年,此刻告别,酸甜苦辣的感受一齐涌上心头。眼睛中有一点涩,赶紧闭上,想挡住那一点点不舍,一丝丝感伤,四周的一切被揉成一团。

  走之前,回头看看来时的路,从17岁到27岁,这段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我把它留在了日本,10年岁月曾经苦过,也曾经乐过。但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怎样去拼搏,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不论在哪里,人生本来就是不断劳苦的过程。因为只有通过劳苦来开拓快乐。“劳苦”和“快乐”的总和就是这10年的青春岁月。在日本这10年,让我最难受的是那种寄人篱下的“三等公民”的感觉和当外国人指责你的祖国的时候,心中的那种刺痛。但我坚信只要好好做事,好好做人,加上祖国一天天的强盛,早晚会让日本对我们另眼相看。在电视台,在生活中,“中国人”这一称号,就是我最大的自豪和骄傲,我也真的想为中国人争气!

  现在我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从零开始,我又要去面对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刚到日本的那一段艰苦岁月是我一生的财富。它让我懂得感恩,又敢于选择。而今,我义无反顾地抛下在日本辛苦积攒下来的一切,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中国观众面前。从此,我已不会再去追求那种与青春同归于尽的美,而要在讴歌青春的同时,在祖国牢固地建立能持续一辈子幸福的基础。想到这里,我看看手中的机票,环顾四周,不禁踌躇满志。这时,东方已出现片片红霞,旭日即将升起,我跳上了计程车直奔成田机场。

  银鹰腾空,载我归去。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