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2.两家医院做出相同的诊断(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0日 16:41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喂,我是王志。”他的声音轻松而快乐。

  “我是朱迅。”憋了半天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有事求你。”

  第二天,我和妈妈陪爸爸去301医院检查,2天后,加急化验的结果出来了,诊断书上写着:“初中期结肠癌”。看看拍出的照片,癌变的地方就像是在肠道里翻着长出的一朵菜花

  ,让人作呕心寒。两家一流的大医院,做出同样的诊断,已经再无侥幸可言,这开膛破腹的一刀是挨定了。

  我跟妈妈商量有两条路。第一,瞒着父亲说是良性瘤,在宣武或301做手术;第二,直截了当地告诉爸爸病情,然后尽快送进位于潘家园的中国医学科学院的肿瘤医院做手术。家人都很了解,最终,瞒是瞒不住的。爸爸这一辈子经历了无数政治风浪和变革,他有一种特殊的敏锐。就在这时,王志从湖南出差回来了,他到家里看爸爸,聊了聊天,然后悄悄地跟我说:“告诉他吧,你爸爸很坚强!他已经感觉到了,再瞒无益。”

  摊牌并不像想像的那样困难。爸爸看上去很平静,好像早就料到了一切,表示将全力配合医生的治疗。这几天一直背地里偷偷哭的妈妈,也变得坚强起来了,打电话把爸爸的病情告诉了二女儿和大女儿。她们听说后,以最快的速度分别从东京和多伦多飞回了北京。全家人拧成一股绳, 如临大敌、全力备战,与癌魔抗争。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