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4.这一刻我对爱情有了全新感悟(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0日 14:18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内科主任见爸爸十分痛苦,果断地说:“快,用吗啡!” 镇痛剂迅速注入体内,但见效不大。“快,再注射!”主任急促地说。一连3次连续注入吗啡,许多急救措施一齐跟上。凭着主任、大夫、护士们的高超医术和丰富经验,经过20分钟抢救,“猝死”前的症状初步得到缓解,爸爸满头大汗,死里逃生。这场如临战场紧张而激烈的生死拼搏,深深震撼着站在门外心急如焚的全家人。

  我撩起长裙,露出腿上的血管

  病情仍十分危险。

  在医护人员紧急会议后,医院的杨副院长和宋主任等又把我们几个叫进一间大屋子。他们把病情及可能发生的后果全盘托出,现在已到了最后关头,不紧急手术,抢救的时机将完全丧失。

  我直勾勾地盯着身边的宋云虎大夫,“请告诉我如果立即手术,保险系数有多大?”没人正面回答。杨副院长沉着地说: “在心梗急性发作的情况下做手术,危险极大,有的甚至下不了手术台。这位70岁老先生现在还有房颤、高血压、糖尿病,而且结肠癌开刀才第23天,身体极度虚弱。即使手术成功,能否度过危险期,也很难说,所以要征求家属的意见。”

  目睹抢救全过程的妈妈这时已经变得格外镇静,她说:“我相信阜外医院的医术和医德,相信你们能把我风雨同舟44年的丈夫救回来。时间就是生命,请求大夫赶快准备手术。”杨副院长赞道:“好!老太太是个明白人。”

  宋大夫接着说:“我们要抽一根静脉血管在老先生的心脏上做搭桥用。”

  “抽我的。”我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给他看。

  “要腿上的。”

  “我最年轻,哪儿的都行。”我撩起长裙,露出腿上的血管。

  “先不用你的。他本人的最可靠,没有排斥反应。”

  随后,大夫们立即确定手术方案,等待家属同意手术的签字。我赶紧给王志打电话。他今天一早赶往四川开县的大山里采访刚刚发生的井喷伤亡事故。“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山里没信号。我发了条信息“父亲病危,速回电。”

  这时被刚刚抢救过来的爸爸,意识清醒了。是否告诉他情况依然危险,需要做紧急的搭桥手术呢?大姐认为还是不说为好。但是我觉得爸爸是习惯做好心理准备来应付各种情况的人。人害怕是因为无知或未知,他知道了也就不害怕了。

  征得了妈妈的同意后,我走到爸爸床边,趴在他的耳旁,“爸爸”,我轻声唤他,爸爸微微睁开眼睛,脖子上刚刚因抢救开的洞里插着根管子,还在渗着血。“抢救很成功,为了防止再出现危险,医生决定现在马上做心脏搭桥手术。”我直截了当地告诉他,爸爸微微点点头,“知道了,我一定会配合医生的。”

  不知道这是不是伴在父亲身边走的最后一段路程

  我给在日本的二姐拨通了电话。把刚才发生的一切告诉她。“我想跟爸爸说句话,行吗?”二姐在电话那边恳求。“说吧。” 我把手机放到爸爸耳边,“爸,我是。我明天一早就回北京,你要坚强些,为了妈妈和我们,你一定要挺过来!”

  姐姐要哭出来了,我赶快把手机拿开,“我爸坚强着呢!”我深怕影响爸爸的情绪,但也很理解二姐的心境。现在,她远在东京会更担心,更害怕。万一父亲下不了手术台,这将是她跟爸爸说的最后一句话。

  傍晚6时,这个本该全家团聚吃年夜饭的欢乐时光,大夫们谁也没有进晚餐,就把极度危险的父亲推向手术室,我们扶着车紧紧跟随。从ICU到手术室要经过一个长长的地下通道。妈妈把外套脱下来,盖在爸爸的头顶上挡风。地下室摇曳的灯光让我们的心也跟着颤动。期盼快点救人,马上进入手术室,又希望这条路更长一点,我们能陪父亲走得久一些。不知道这是不是伴在父亲身边走的最后一段路程,地下室惨淡的灯光忽明忽暗,前面的一切还不明晰,路的尽头是什么呢?

  下了电梯,前面有三道门,我们娘仨儿被拦在外面。“在手术室门外等。”几位护士把父亲推进去了,我们的目光紧随着病床上的父亲,魂也一起跟了进去。在最后一道门关上的瞬间,母亲瘫软了。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刚才的坚强也一点一点地离开了妈妈。日光灯下,我觉得她的头发一下子变得更白了。妈妈无力地靠在门框上,眼睛紧盯着最里面的那道门。时间久了,她站不住了也靠不住了,就跪在冰冷的地上。跪下的时候在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妈妈是个坚强的女人。但这个时候,她好像有些撑不住了。跪一会儿,坐一会儿;坐一会儿,又跪下去。

  我和妈妈面对面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靠着手术室的门框,看着面前的70岁老妈妈那么无助地不断张望。白发的映衬下一张煞白的脸,眉头紧锁、眼窝深陷。妈妈的眼睛本来很漂亮,此时却已很惨淡,里面藏着深深的忧虑和牵挂。我张了张嘴,竟不知道怎样去安慰老人家?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