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3.我:因为恋父所以嫁他(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0日 11:25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你的意思呢?”妈妈问我,

  我刚刚“干掉”一块西瓜,恋恋不舍地从已经露了洞的西瓜皮上抬起脸,“我只要能找到一个这辈子不让我洗碗的老公就行。”

  “那我全包了!”王志似乎一诺千金,答应了多大的一件事儿。

  这场对话说不上势均力敌,倒有点像美军对伊拉克军,实力相差悬殊。最后妈妈表态:“我要一个‘永久牌’的女婿,不要‘飞鸽牌’的姑爷,希望你们白头到老。”

  爸爸送我的结婚礼物是《邓小平文选》(上、中、下)三卷

  不久,我收到了结婚礼物。

  爸爸送给我《邓小平文选(上、中、下)》3卷,开卷上写着“加强理论功底,学好唯物辩证法,处理好各种矛盾。” 妈妈送给我一块传家的玉佩和一句话: “尊重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王志拉着我,开上“蓝风筝”,来到五棵松附近的结婚登记处。“真的去呀?” 我半开玩笑。“我要求法律保护!” 他理直气壮。领完结婚证出门,不过半个小时,外面的阳光依然灿烂。扛了这么多年,从小以为会是惊天动地的终身大事,做起来竟然如此简单……

  领了证,我只提了一个包,悄悄搬进王志租的一间只有40多平方米的小屋。“现在将就些,以后补偿你。” 他似乎有点歉意。生活在一起想一直装下去太难了,我们都渐渐露出了本来面目。最先提出“抗议”的是两个人的胃。起初我陪王志满腔热情地一起吃湘菜,他陪我津津有味地吃日餐。而且彼此都做出有滋有味的样子。但一段时间下来,装都装不像了。我简直闻不得辣椒的味道,一见就反胃。这是怎么了?

  3个月后,我第一次听到腹中胎心跳动的时候,感动得哭出了声。真的要做妈妈了!

  4个月的时候我第一次做了B超,宝宝已经有鸡蛋大小,头大大的,小手小脚像个外星人。王志捧着三维照片亲个不停。他真的要做爸爸了。

  从此我多了一个外号??“袋鼠”,你说像不像?头小小的,肚子大大的,里面揣着一个5个月的小宝宝,走起路来一摇三摆可威风了。身后总会有一个从酒窝里发出的声音:“朱迅,你也有今天……”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