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打造中国最有味道的节目《美食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5日 10:44 来源:CCTV.com

  


主持人

  


  这一烹饪界的顶级“招牌”赛事不仅贯穿了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烹饪文化,也将为我们的春节电视节目带来更多更好的视觉享受。

   《2007美食冠军》16城市选手预选赛:
    播出时间:1月4日起 CCTV-2 17:47(周六、周日17:30播出);2月5日-9日 CCTV-2 11:30

   《2007美食冠军》复赛、决赛:

    播出时间:2月6日-2月17日CCTV-2播出(专业组、家庭组复赛18:20、专业组决赛18:00)

   《2007美食冠军》家庭组总决赛:
    播出时间:2月17日 CCTV-2 18:00


   《2007鲁花美食冠军》节目恢弘的气势与历时30多天的播出将为观众带来全方位的美食新体验,并且会为营造2007年新春阖家欢乐的氛围涂抹上浓重的一笔。

    相关资讯:                                                》》进入专题

   ?要娱乐 更要健康 央视《美食冠军》是否能抢滩节前收视

  刀光火影角逐厨坛真英雄,烽烟四起尽显美食新天地。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精心打造的年度烹饪经典大战《2007鲁花美食冠军》将于1月4日正式开赛。在人们满怀喜悦迎接新春佳节的同时,央视这档《2007鲁花美食冠军》节目将会及时向观众朋友们提供一系列视觉饕餮盛宴,并在贯穿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烹饪文化的基础上,力求带给大家全新的美食享受。


CCTV广经中心副主任韩建群

  《2007鲁花美食冠军》是CCTV-2连续五年来在春节前黄金时段重点打造的一项顶级美食赛事,也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通过厨艺较量展现顶级美食的贺岁节目。该节目以紧张激烈的厨艺比拼为线索,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厨坛高手的高精尖烹艺;并努力以极具特色的地方饮食文化内容,大力展现出中华烹饪历史的传承积淀。与此同时,它也努力把当代烹饪走向营养健康、膳食合理的理念带入到比赛中,为观众朋友们现身讲述如何在春节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吃得营养并且有益健康。通过场内场外观众互动,它还将传递出“美食愉悦生活”的新生活主张。


CCTV广告部主任 夏洪波

  ?粗粮??盛宴中的营养新贵

  现在的人们出入高级餐厅已不是什么奢侈的事情,鸡、鸭、牛肉、海鲜等也日益成为寻常百姓家庭餐桌上的普通食物。人们吃得越来越精致,越来越挑剔,然而,很多人的血脂却随之越来越高,体质也越来越差……。现代人膳食中高油脂、高蛋白,缺乏必要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使得肥胖者和糖尿病人群越来越多,而他们所缺乏的这些营养恰恰大多来自于粗粮。据此,在本届大赛期间,CCTV-2《2007鲁花美食冠军》将和中国烹饪协会营养委员会联合发布2007营养信息??五谷杂粮。


鲁花总经理 宫旭洲

  据了解,本次营养信息发布也是基于最新的全国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做出的。它们当中有:素有纤维之冠称谓的燕麦;“消炎粮食”之称的荞麦;植物雌激素丰富的黄豆(也叫大豆);补肾粮食的黑米;有“清道夫”美誉的玉米;被誉为“地下苹果”的土豆;有“代参汤”美称的小米粥;补中益气健脾暖胃的糯米;可以预防直肠癌,乳腺癌,结肠癌的发生的红薯;适宜用于儿童消化不良, 健脾健胃的高粱;可以嫩肤,除皱、祛班斑的小麦和润燥清肺的大米,一共是12种五谷杂粮。

  ?专业组和家庭组的比赛环节


主编 杨小蕾

  作为央视岁末的一大巨献,《2007美食冠军》将分为专业组与家庭组两部分进行,并由全国16个饮食文化发达城市杭州、上海、长沙、广州、成都、昆明、北京、青岛、沈阳、武汉、南昌、南宁、银川、乌鲁木齐、天津、厦门的当地烹协和实力媒体共同协作。专业组设立了《东、南、西、北,海外》5个复赛比赛专场,并在每个城市进行了盛大的预选活动。在专业组的五场复赛中,每场有4名选手,他们将通过“游刃有余”、“炉火纯青”、“胜利复活”、“真味对绝”的四关比赛,充分体现自我,大展各自绝活,得分最高的一名选手会进入决赛。而家庭组比赛则着重强调选手的积极参与以及创造精神,五场复赛分为美厨娘、巧女婿、小厨星、全能妈妈以及中西合璧家庭共5组,每组也是四名选手。经过复赛筛选,将从5种家庭组中分别选出一名最终优胜者,代表该城市参加《2007美食冠军》家庭组的总决赛。家庭组总决赛将分为“家庭难题”、“独门秘籍”、“胜利复活”、“非常场景”等几个环节进行。加之《非常来客》环节将有观众十分喜爱的众多明星出场,王小丫、马艳丽、朱桦、胡东、陶红、吾酷、风云组合等大腕将纷纷前来助阵,他们与选手们的现场互动,特别是精彩纷呈的拉票环节,定会为这届大赛增色不少。


去年冠军选手 唐晓龙

  ?专业组和家庭组的奖项

  《2007鲁花美食冠军》还为专业组和家庭组总冠军分别设立了“金爵”奖和“金勺”奖,以及各自1万元的培训基金。专业组冠军还将得到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中国烹饪大师”称号,此奖项将为获奖选手带来十足的专业荣誉认可,并带来更多的创业发展空间和提升自我价值的机会。《2007鲁花美食冠军》联手鲁花集团还将为专业组冠军厨师设立一个特别奖项:冠军厨师将受聘于一高档酒店,而他的月薪则将突破性地达到每月10万元!

责编:张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