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家财万贯》故事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10:32 来源:CCTV.com

  

 

  “家和万事兴”的道理似乎人人都懂,可是本剧中的马家三姐弟, 却是经过几番波折后才领悟到了其中的道理。大姐马玉家(陈莉萍饰演)好管闲事,看什么都不顺眼,弟弟马玉财(郑斌辉饰演)事业成功,却胆小怕事。双胞胎妹妹马玉万(郑秀珍饰演)脾气急躁,自以为是. 三兄妹原本应该听从妈妈临终的遗言,相亲相爱。但是却因为各人的性格和家庭、职业的原因,常常水火不相容。

  玉财的最大缺点,就是太娇宠妻子徐敏敏(许美珍饰演), 敏敏持宠生骄, 认为现代家庭只是自己的家庭就够了,不断游说玉财远离玉家等两姐妹,惹来玉家玉万的不满, 使玉财左右为难。终于在敏敏怀了孕之后玉财更倾向妻子,选择疏远自己家人。

  年已三十有多的玉万不像她的年纪, 非常急躁没耐性,所以虽然长相不差的她拍了无数次的拖,但是到现在却仍未嫁。而且原本是旅行社导游的她,也因为性格关系而被裁员。

  装修公司老板Peter Pan潘文慧(萧乙铭饰演)因为替马家搬家而结识玉家的女儿俊杰,两人竟然有知音的感觉。俊杰对 PP产生爱意,但他只是把俊杰当同性好朋友,让初涉情场的俊杰倍受煎熬之余还要扮大方陪PP去约会。

  失业很久的玉万由于常常上 NTUC Joblink找工作,不断把找不到工作的责任赖到 NTUC的官员头上,还说新加坡四分之三的工作都让外国人做等等投诉。为她辅导的官员传丰(曹国辉饰演)却耐性十足对待玉万,玉万从排斥到受感动到愿意尝试去提升,最后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固执的玉万对传丰感激之余,也发现两人的爱情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

  所幸的是,生活上的挫折使兄妹三人渐渐体会到了家人的体贴和关心,最后众人惊现,古董餐桌上面有一个他们从未留意到大大的“贯”字,原来只要三兄妹常常一起吃饭,就会“家财万贯”!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