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2集电视剧《农民代表》故事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0:23 来源:CCTV.com

  金牛集团老一代的领导人??徐志诚,因为年龄关系,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过上了退休的生活,但是,这位老人的心却从未离开过他所热爱的工作,在他的眼中,金牛镇还没有建设好,金牛镇老百姓还没能真正过上城里人的生活,这是他心中一直抹不掉的一丝遗憾,随着年龄的增长,徐志诚的内心里越来越感到焦急,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亲眼看到金牛镇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城市!这也正是他为之奋斗的最终目标。


  而在新一代的年轻继承者徐明远等人的心里,企业的发展和制度化管理远比单单成立一个象征性的城市更具有实际意义,因为,只有企业的良性发展,才能够为金牛镇的建设提供远远不断的资金保证。

  两种观念发生了碰撞,在碰撞过程中,徐志诚所代表的老一代的理想有明显的圆梦色彩,而徐明远所代表的新一代的理想,却更加的实际,我们很难说清楚哪一种理想更符合金牛镇的未来,但是,徐志诚所描绘的城市梦,的确更能代表广大农民的内心愿望。


  本剧利用过去、现在、戏中戏的多时空手段,力图全方位的展示金牛镇从创业开始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艰难历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典型特殊的事例来表现当代农民在这场伟大的变革时期所经历的种种内心感受。

  徐志诚对理想的执著追求、徐明远对未来的思考、贺云强对集团事业的默默支持、于文盛、赵青云对亲身经历的这场变化过程的内心感受、许家旺为权利对大家产生误解而离开集团,后又幡然醒悟而回归、林耀梁为集体利益不惜献出生命的壮举……


  通过对这些人物的细致描写,本剧将向广大观众展示出,当今的中国农民正在经历的一场深刻的、革命性变化的心路历程……

  播出时间:12月7日 CCTV-1 20:47 第一集

  进入专题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