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前言:说出来就过时(1)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6:11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没有人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我已经习惯用微笑掩盖一切

  “行,够美的了。”化妆师侯姐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电板夹。马上要上直播了,我送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声音:“我是《XX晨报》的记者,今天网上突然出现一个关于你以前在日本拍片的帖子,我们想采访一下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什么帖子?”我的声音依然快乐。

  “帖子上说,惊世大爆料??央视主持人朱迅曾在日本拍过一部露点A片。但我们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你并没露点。帖子上说得挺恶毒的,你怎么看?”

  我刚听清露点A片是什么意思,还不知道是哪部电影。

  “我正忙着做直播,没上网。”

  “你拍没拍过?”她连着追问。

  “如果大家有疑问,请买部电影看看就清楚了。对不起,我要上台了。”我挂断了电话。

  直播中,没有人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我已经习惯了用微笑掩盖一切。

  第二天清晨飞回北京,王志带着孩子来接我,一大一小两张脸四个酒窝里盛满了灿烂。最近几个月我们总是聚少离多,见不上几面。

  “听说网上炒得挺热闹。”

  “那我老婆更火了。”老公淡淡一笑。他的这份从容是我永远望尘莫及的,天大的事都沉得住气。

  “人家污蔑你老婆拍A片呀!”

  “你拍了吗?”

  “没有!没有!没有!”我几乎在喊了。

  “那我急什么?”

  熬到晚上,我终于忍不住上了网。没想到我的名字竟上了主页。题目触目惊心,《央视主持人被诬拍摄露点A片,朱迅本人淡然处之》。打开一看:

  我才知道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究竟是哪部电影。我简直哭笑不得!这部电影的原名叫《Bounce ko gals》,直译应是《赶时髦的女孩》或意译为《涩谷24小时》。可卖盗版碟的人为了获得暴利,竟把这部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上的获奖影片译成《援助交际俱乐部》。

  “主演役所广司是日本顶级的男演员之一,他的影迷们知道了还不哭死!”我一笑而过,相信听信了“惊爆”谎言的人,一旦看到这部电影之后,一定大呼上当。

  世界上骂女人最难听的话都在我身上碾过了一遍

  现实比想像的糟得多。

  第二天,王志去西藏出差了,临走嘱咐我不要再上网。家里剩下了我和孩子。闲来无事我又忍不住上网翻翻。见自己的名字依然在首页上,刚点开相关议论,谩骂声就在四周炸成了一片。

  眼睁睁地看着世界上骂女人最难听的话都在自己身上碾过了一遍,我的自尊心已经给鞭打得鲜血淋漓了。我抬头望着北京9月的天空,“为什么不下雪?你没看见我比窦娥还冤吗?”

  我开始害怕了!害怕年迈多病的爸爸妈妈受不了!

  这段时间,爸爸妈妈一直住在加拿大,平时没事就泡在网上。

  还是先告诉他们一声,别吓着两位老人家。

  “妈,您先坐下。”我电话里的声音,哆哆嗦嗦地飘过太平洋,怯怯地说明了一切。

  “宝贝,爸妈都是老共产党员了,这点风浪算得了什么。”妈妈声音中带着微笑和关怀,“结满金苹果的树,挨的打是最多的。关键的时候沉默是金,待需要澄清时,再说不迟。你是公众人物,要允许别人伤害你!”

  家永远是我心理的最后一道防线。挂了电话,周围的一切再次变得美好善良。妈妈提醒得好!受到表扬立即骄傲,听到骂声就憎恨对方的人很容易成为虚荣的俘虏。充满虚饰的生活中有着许多无谓的苦劳。它使人每天像无根的浮萍一样飘浮不定。只要问心无愧,让事实与时间去检验、去澄清吧。

  导演让我说句中文,我脱口而出一句想了很久的话

  从此我开始了沉默,但沉默让事实更加变形。

  我照常录像,照常照顾孩子。我把嘴闭得更紧。因为我明白这个时候的辩解如同抓痒,只会越抓越痒。

  忍耐是需要力量的。想起刚到日本时,也有一段痛苦得直不起腰的日子。那时的我误以为这种痛苦会永远地持续下去,这是一种可怕的错觉,现在想来不过是短短的一时三刻而已。记忆又回到了求学的那段特殊的日子里。那时,我是个学生,也是个艺人。公司的每个人都知道我接戏有三条铁的原则:

  1.反华的戏不拍。

  2.接吻的戏不拍。

  3.暴露的戏不拍。

  说实话,在电影《Bounce ko gals》中,我只有一场戏,几个镜头,整个拍摄不过半天时间。原本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只是一件小事,但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日本电影中,中国人的角色常常是穿旗袍的女招待。“中国人在日本就不会干点别的?”刚听经纪人一说,我已经有些反感。但他把剧本塞给我,“这个不一样。”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