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少儿频道推出中国动画国庆播映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7:05 来源:CCTV.com

  “十一”长假期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精心选择了一批近两年制作的国产动画新作,为全国的少年儿童准备了一道丰盛的“动画片大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端上孩子们餐桌的全部是“原味新菜”??13部国产新动画片将集中亮相,连续播出。从10月1日到7日,每晚黄金时间17:00?23:00,6个小时将成为国产动画新片的首播时段,可以让孩子们过足眼瘾,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不同的需求。

  作为一种全新的尝试,利用“十一”黄金周晚间黄金时段全频道集中播放国产动画新片,这在全国的少儿频道和卡通频道尚属首次。央视少儿频道选播的这13部动画新片,是近两年来国产原创动画片中的佳作,有讲述成长故事的《小鲤鱼历险记》、《渴望蓝天》;展示历险经历的《虹猫蓝兔七侠传》、《奇奇颗颗历险记》;喜剧题材动画片《麻辣小冤家》、《超级球迷》;幽默动画片《肥猫瘦狗精灵鼠》;历史题材动画片《帽儿山的鬼子兵》;科幻题材动画片《小康康》、《天眼小神童》以及蓝猫淘气三千问??交通安全系列片《平安出行》等。它们集中了故事、趣味、历险、知识、童话、历史等各类风格迥异的题材,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渠道,以不同篇幅充分体现动画选择的多元性。

  央视青少中心余培侠主任介绍说,这次少儿频道之所以大胆尝试在节日期间,开辟黄金新时段全部播出国产原创动画新作,目的之一是对近两年国产动画的质量进行检验和展示。有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一年我国国产动画实际生产数量为42000分钟,而1993年至2003年,10年国产动画片的总产量仅为33900分钟。从2003年到2005年间,我国国产动画片产量将近翻一番。数量上的大幅度提高是否和国产动画片的质量成为正比,这次“十一播映周”正是对此的最好检阅。此次大力推行动画本土化,目的之二是旨在鼓励新人新作,培植国产动画原创力量,适应市场需求,培育国产动画产业市场。第三,通过国产动画的播出,培养儿童对中国动面的审美情趣。国庆播映周期间新片的整体亮相,将在孩子们中间产生一批新鲜生动的动画新伙伴。相信这些新颖优秀的动画佳作的集中播出,会逐渐改变中国孩子偏食“洋餐”的习惯,在新的动画天地里享受快乐,感知新奇,伴随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余主任表示,也希望通过收视反馈,为中国动画的发展打造一条产业链,寻找一个新方向。(《中国电视报》记者 王炼)

责编:李雪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