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俐??后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0:23 来源:CCTV.com
专题:徐俐:女人是一种态度

  终于写完了,两个半月的夜以继日。中途有几次,我想到了放弃,不仅因为累,更因为自己对自己的沮丧和没有想到的失望。执笔的勇气之举,终于让我意识到,不管用何种方式,面对自己,每个人其实都难以轻松地过去。

  我甚至想,谁要跟自己过不去,就写本书吧。写完之后的最大感受,竟发现自己是个失败者??没有多少事情值得骄傲,没有多少荣耀值得展演,也没有多少思考可以与人分享。 这种感受是如此地沮丧,沮丧得如此的深刻,深刻到近乎无奈。

  不得已,我只能走向另一面,再次跟自己和解??人总要给自己一个理由,让自己再次有信心走完未来的路。这个理由,翻遍自己的所有,只剩下一个认真,认认真真地跟自己认真。这次写书也全当跟自己认了真,认真的结果就是自我清醒。套用我的语言格式,能自我清醒者,兴许还有几分可救,未来的路大致还能走得明白。

  二OO六年二月三日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