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俐??我眼中的美丽女人(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14:16 来源:
专题:徐俐:女人是一种态度

  西曼更多的时间在讲学,从全国妇联到各个机关高校,西曼都去讲解。西曼的嗓子总是哑的,已经哑了好多年,因为她总是在不停地说话。我是靠说话吃饭的人,我知道嗓子哑了的难受和难处。听她哑着嗓子说话,我就心生怜惜。西曼如此尽力,美丽事业是断然会成功的。  

  事业成功的女人通常有种特别的美,自信,通透,练达,激情洋溢。何况西曼,做着美丽的事业,终日笑意盈盈,更没有不美的道理。  

  吕竞竞盘着高高的发髻,前额梳得光光的,一见人就火一样地笑着:“哎呀,老妹,你真是越来越漂亮了!你漂亮我就特别高兴,知道吗老妹?!”吕竞竞说话是一串一串的,没有标点:“我告诉你,你就得抹我的油,它是好东西,一般人我还不给抹,我就给漂亮人用,用了绝对错不了!”说的时候一边盯着你的脸,一边拍着你的胳膊拉着你的手,两眼像加了星光镜似的,一眯一睁,亮闪闪的。  

  吕竞竞是搞医的,今年五十四岁,自己研制了一种除皱油,终日在脸上抹着。吕竞竞的脸倒真是细润光亮,怎么看都没有一丝皱纹。  

  我对美容产品向来持唯物的态度,本不信世上还有除皱的东西,可是见到吕竞竞,又好像觉得没有不信的道理。  

  吕竞竞说,在她三十岁生儿子的时候,原本漂亮的脸一下子布满了斑点。她说市面上卖的护肤产品她都试过,没有哪种能解决她的问题。那么漂亮的一张脸不能就这么毁了呀,转念一想,索性自己来。  

  吕竞竞学过五年中医,五年西医,一直在一家部队医院当大夫。  

  竞竞研制除皱油的详细过程我不清楚,听说因为在自己脸上做试验,导致感染,差点毁容送了性命。  

  原先,吕竞竞只是调配一些东西自己用,用了多年,发现自己的东西不错,斑点少了,还不长皱纹,觉得应该普惠他人。她在天津建了一间实验室,按她的方子小量生产除皱油。用她的话说,因为量小,她只能给那些真正爱漂亮的有恒心的女人用。吕竞竞最讨厌没有恒心的人,她讨厌别人不坚持用油,然后说她的油不好。所以,她在把油给人的时候,一要看人是否长得漂亮或者是否真爱漂亮,然后再三叮嘱,要用就坚持用到底。  

  痴迷于自己理想的人,总有一股格外的激情。吕竞竞说起自己的油,就像说自己的儿子。她说她的东西无害,完全可以吃。说完就在嘴里舔一口。她说她的油已经拿到德国,经过了最严格的无菌化验。化验证明,她的东西绝对是好东西:徐俐,你不用,你真的要后悔。  

  竞竞是个热情的人,虽然钟情于自己的东西,说起话来难免激情四溢,但接触下来,发现她为人厚道,心眼儿尤其好。  

  吕竞竞爱买包藏包,家里各式各样的手提包不下两百个。看见谁漂亮,就顺手送人一个。吕竞竞说,她就喜欢漂亮又心眼好的人,因为她坚信自己就是。一个心眼好的人,是不会拿别人的脸开玩笑的,再者,她的那张脸在那摆着,信不信,全凭你自己。  

  吕竞竞坚信她的油能让人延缓衰老:能比同龄人年轻十岁还不行吗?  

  竞竞说,我的油都是用纯中药泡制的,有些药太贵了,成本太高,想多泡点也不可能。竞竞说她没想挣太多钱,有人愿意用她的油,为她扬名,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我从吕竞竞身上发现,做个美丽的女人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当初如果不是吕竞竞那么执著地要去除脸上的斑点,就不会有她今天引以为骄傲的除皱油。而如今这油,又让她上了马达似的,逢着漂亮女人就说油的好处,唯恐别人长了皱纹,伤心的倒是她自己,而不是长皱纹的别人。  

  同前两个提到的美丽女人相比,竞竞无声无名。年轻时的竞竞是个美人,终日晃着同龄人的眼。也许,想一辈子晃人眼,是女人内在的本能,这个本能可以激发生命的无限能量,调动生命的全部力量,让自己美丽长久。从这个角度,竞竞是可爱又让人尊敬的,而且,脸庞姣好,没有一根皱纹,身板直直的,朝气蓬勃,看上去依旧美丽。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