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俐??我的美丽心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17:13 来源:
专题:徐俐:女人是一种态度

  有天,在网上同网友交流。有人问,你是如何在屏幕上创造和保持美丽的。我当时觉得,这个话题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就简单作答:自信、学习、坚持。  

  相信自己一定美丽,学习掌握如何美丽的技术知识,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这是当时想到的。

  时至今日,我仍可以信心满满地同比我年轻了二十岁的同行站在一起,丝毫不去担心自己身形的种种变化,就是因为长久以来我始终保持了一种良好的状态,始终相信自己是一个美丽的女人。而我以为,相信自己美丽,果真是可以美丽的,因为自己会为美丽而努力。  

  我小时候很瘦,一种营养不良的瘦。那时大人见我,总要流露心疼的口气:哎呀,这小孩儿真瘦,不吃饭吧。  

  看我小时候的照片,十来岁以前的,一点不精神,有些忧郁甚至还有些可怜兮兮。  我自小确实不好好吃饭。我的吃法是把饭含在嘴里,慢慢地吸吮,把饭里的糖分吸干,然后把饭渣吐掉。我有依稀的印象,大约四五岁,我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手里拿个搪瓷碗,碗里的米饭拌了白糖或者酱油,我一口一口地吸,一顿饭要吸好几个小时。妈妈要是有事着急,就会过来拿起碗里的小勺,往我嘴里使劲儿塞上几勺,看见我当面咽下去了,就算我吃了一顿饭。  

  我不好好吃饭,一方面是习惯,一方面大约也是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我总在生病,总在住院,六岁以前的多数日子都是在医院度过的。我家的家教很严,妈妈相信孩子不打不成器的道理,而我自小的瘦弱和病歪歪,是妈妈不能打我和舍不得打我的重要理由,所以我这个小病孩儿从小到大很少挨打。哥哥和妹妹却没这么幸运,他们比我皮实多了。  有一场病一辈子记得,病了一年多,差点毁了我的一生。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