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12月25日 CCTV-10 13:30
 人物:那些命如昙花的明星

??影响一百精编版之生命之花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13:30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虽然曾经怒放过, 生命的逝去还是会另人无限惋惜,不管是恬淡如菊,还是绚烂至极,总是希望我们的生命之花可以定格为永久。
播出时间:  
12月25日  CCTV-10  13:30  CCTV.com视频直播

昙花一现

昙花一现

费雯丽

费雯丽

    昙花,又名月下美人,为仙人掌科、多年生常绿肉质植物。原产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的热带森林中,昙花花期为6月到10月之间,花为白色,大而长,且香气四溢。昙花多数于晚间开放,经数小时后便很快凋谢,故有“昙花一现”之说。

    后来, 昙花一现用来比喻短暂辉煌之后的瞬间消逝。阮玲玉的一生就曾被人形容为昙花一现,在短暂的绚烂之极过后,是永远的消逝。都说红颜薄命,这一点似乎在几位顶尖级的电影明星身上都有所印证,国际影星费雯丽也是这样。

    不同于阮玲玉的自杀和费雯丽的抑郁而终,疾病将作家王小波的生命之花定格为一桢充满精神之美的影像。我们所读到的他写下的几乎每个字都流露出一种强烈的生命张力与心灵信息。

    卡雷拉斯,帕瓦罗蒂和多明戈共同被誉为20世纪末的世界三大男高音。 而如今,帕瓦罗蒂被疾病夺去了生命,他留给世人的却是奇迹般的生命乐章。

    虽然曾经怒放过, 生命的逝去还是会另人无限惋惜,不管是恬淡如菊,还是绚烂至极,总是希望我们的生命之花可以定格为永久。

  相关节目

  12月31日 CCTV-10 13:30 人物:美人绝色
  12月28日 CCTV-10 13:30 人物:智慧生物开启智慧时代
  12月27日 CCTV-10 13:30 人物:超能力人才的世界
  12月26日 CCTV-10 13:30 人物:曼妙的身姿 动容更动心
  12月25日 CCTV-10 13:30 人物:那些命如昙花的明星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