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文艺研究会成功举办2007年年会

CCTV.com  2007年11月14日 16:14  来源:CCTV.com  

  电视文艺研究会2007年年会暨电视文艺创作研讨会于11月2日至5日在辽宁鞍山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电视台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景芳出席了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光临鞍山表示热烈欢迎。杨部长向代表们介绍了鞍山市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与巨大变化,介绍了鞍山市广播电视业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


  中广协会副会长张振华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贯彻十七大精神 推动电视文艺的繁荣与发展》的报告。报告分为“电视使人类文化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电视人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吗”、“关于电视文艺的几点进言”三个部分。从不同角度 阐述了十七大对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产生的重大影响,并就电视文艺如何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建议。


  中广协会秘书长王敬松到会祝贺,并就协会转制后面对的形势与任务发表了讲话。王敬松秘书长对电视文艺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今后对电视文艺研究会的工作将会给予更大的支持。他希望电视文艺研究会认真作好节目评析和学术研究工作,推进自律维权工作,积极热情地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电视文艺研究会顾问洪民生、宋培福出席了年会。洪民生在发言中希望电视文艺工作者苦练内功,努力提升自己,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电视事业的大发展的需求。


  曾文济秘书长代表电视文艺研究会在会上汇报了电视文艺研究会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2007年度 ,电视文艺研究会在中广协会领导下主要作了以下工作:①制定电视文艺研究会自律公约②完成第七届百家电视台电视文艺节目和第四届电视戏曲节目评析工作③完成第五届《春约梨园》电视戏曲晚会的录制和播出及第六届《春约梨园》晚会策划工作④ 完成第六届百家电视台优秀电视文艺节目表彰和第三届电视戏曲优秀节目表彰暨研讨活动 ⑤积极推进联办栏目的工作等。


  央视咨询科技总裁惠明在年会上向代表们介绍和演示了国内外电视文艺节目的发展情况,分析了电视文艺面临的问题、发展趋势,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会上代表们还就电视文艺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和宝贵意见。本届年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受到代表们的欢迎和好评。

  2007年年会由电视文艺研究会主办,鞍山市广播电视局承办。年会由电视文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录主持。


  本届年会受到鞍山市广播电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安平、副局长田明路参加了年会的主要活动并委派局办主任郑福安率王忠奇秘书长、徐恩志主任组成了精干的会务组,为大会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保证了年会的顺利进行,受到主办单位和代表们的好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研究会2007年11月12日)

责编:李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