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资讯 > 正文

CCTV发布07电视状况 4成观众日上网超2小时(组图)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4:22  来源:CCTV.com  

“2007年全国电视观众抽样调查”新闻发布会

“2007年全国电视观众抽样调查”新闻发布会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房渭平北京报道):2007年12月19日“2007年全国电视观众抽样调查”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召开。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苏峰主持,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与会记者的提问。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

    胡恩副台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开展全国电视观众调查是为了及时了解全国电视观众和电视事业发展的基本状况,提高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质量,满足广大电视观众的收视需求。通过历次调查所形成的一系列分析报告,为电视台的宣传决策、宣传管理、节目制作提供了大量的参考依据。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苏峰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苏峰

    经过此次抽样调查发现,2007年不仅我国电视观众规模增至12.05亿人,观众收看电视的条件和电视接收方式都得到改善和进步。机顶盒用户从无到有,在12.27%的家庭中得到应用,使电视机逐渐成为观众获取更多信息的“综合平台”。五年来观众户均收看的频道数量比五年前增加一倍,达到32.4个,品牌频道成为观众收视的首要选择。调查结果显示,中央电视台在“权威性”、“可视性”、“娱乐性”、“整体水平认可度”和“广告规范性”等评价维度上均有上佳表现。在被观众提及频率最多的20个栏目中,中央电视台有18个。医疗、社会治安、教育、2008年奥运会、食品药品安全成为当前电视观众关注的五大社会焦点。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观众联络处副处长刘建鸣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观众联络处副处长刘建鸣

    在回答记者关于“发布数据中,38.97%的电视观众每天在家上网时间超过2个小时,是否会影响他们收看电视造成收视时间减少”的问题时,总编室观众联络处副处长刘建鸣表示,目前我国网民人数达到了2亿多,虽然这部分电视观众的收视时间略少于非网民观众,但是在周末及长假期间他们的收视时间明显多于非网民观众。因此,这部分观众的收视时间总体并未受到影响。同时电视依然是人们接触的主要媒体。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苏峰表示,中央电视台还将在此次调查得到的基本数据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不断摸索电视观众的收视依据,为今后的电视节目制作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责编:房渭平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