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热播剧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村脱贫致富的典范《柳树屯》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15:05  来源:CCTV.com  

  

(剧照)

(剧照)


  故事梗概:

  东北地区的某农村柳树屯离县城不算远,而且依山傍水,有柳河环绕,因此风景很美,可柳树屯却是穷乡僻壤,属于远近出名的贫困村。
  年轻农民申天亮为人耿直,善良宽厚,在部队当了几年兵,入了党,转业回乡,在家务农。他和村里年轻貌美的郭冬月青梅竹马,真心相爱。可是,冬月的父亲郭老大因种食用菌,欠下城里老板儿兰大川十万元钱债务,兰大川恰恰看上了郭冬月。郭老大为了抵债,便让郭冬月嫁给兰大川。兰大川来娶亲,申天亮也要接走冬月,双方剑拔弩张,对峙起来,大有一触即发之势。郭冬月在父亲以死相逼下,只好跟兰大川走了。

(剧照)

(剧照)

    为此,申天亮大病一场,寻找根源,全是一个“穷”字。他和两个最要好的兄弟张三更、王长友(外号酒葫芦)决定告别了柳树屯,到城里去淘金。申天亮跪在村头的大柳树前发誓,进城打工挣钱,彻底改变自己。
  申天亮他们进了建筑工程队,当小工,当力工,和灰抹泥,受尽苦累。天亮很快在民工中有了威信,当了班长、队长,包工头子偷偷塞给天亮一万元钱,要他偷工减料,虚报数字,一块儿糊弄港商柳先生,结果遭到天亮坚决抵制,包工头子报复他,把他赶出工程队,使他流落街头。
  张三更和酒葫芦为申天亮鸣不平,找到港商柳先生说明情况,赢得了柳先生对天亮的赞誉和信任。柳先生叫天亮当项目经理。可是,港商竟也拖欠民工的工资,申天亮忍不住替民工说话,并与港商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又离开了施工队。
  郭冬月自打嫁给兰大川以后,内心苦闷,心绪不佳,夫妻两人经常吵闹,这期间,张三更和酒葫芦秘密查到郭冬月的下落,他俩瞒着天亮去和冬月见面,并商定了让冬月和天亮相见的时间,不知内情的天亮在公园见到了冬月后,火冒三丈,痛骂了冬月随即转身跑走。

    播出时间:CCTV-1 12月21日起 黄金强档开始播出

1/4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