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资讯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CCTV.com  2007年12月11日 10:5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2月7日,中央电视台机关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台参加党的十四大、十六大、十七大的党代表刘效礼、白岩松、罗京齐聚一堂,讲述他们参加党代会的感受与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海鸽,以及全台各单位专职党务干部、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团委委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秀英同志主持。

    张海鸽同志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认为这次会议举办得很及时,形式上有创新,务实而又生动,三位党代表的讲述对大家更好地理解、领会、贯彻十七大精神很有帮助。她强调即将到来的2008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奥运会的举办年,也是中央电视台成立五十周年,全台面临繁重的工作任务,而学好十七大精神将对我们做好这些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务干部不仅要全面学习十七大的各项新提法、新名词,更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有针对性地着重学好十七大报告中的党建部分,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加强五个方面建设,完成六个方面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党的十四大代表刘效礼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他在电视宣传岗位上不懈追求、拍出经典电视片、革新电视语言的工作经历,和他对党的电视工作者内涵的理解;党的十六大代表白岩松同志讲述了他对十七大报告的学习体会,解读了改革、民生、民主等关键词,并讲述了他对“平衡”这一理念和对发展国家“软实力”、建设“精神家园”的理解,此外,他还强调了电视宣传用数据和事实说话、采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的重要性;党的十七大代表罗京同志描述了自己亲身感受的十七大的务实、民主、和谐、有序的氛围,并从一个电视新闻工作者不但要学习好更要宣传好十七大精神的角度重点谈了对如何以创新的精神报道“十七大”的认识,即运用央视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选取新颖的形式和角度,从而提高宣传效果。


 

责编:房渭平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