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12月19日 CCTV-6 16:30
 刘德华莫文蔚联袂《童梦奇缘》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6:30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从《瘦身男女》中那个300多斤重的大胖子到《大块头有大智慧》中那个浑身肌肉的武僧,刘德华算是与特技化装结下了不解“情缘”。
播出时间:  
12月19日  CCTV-6  16:30

《童梦奇缘》剧照

《童梦奇缘》剧照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香港寰亚电影有限公司、银都机构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 张志光、陈淑贤
导演:陈德森
主演:刘德华、莫文蔚、黄日华、薛立贤、应采儿 林家栋

故事梗概:
《童梦奇缘》

《童梦奇缘》


  十二岁的男孩光仔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他和弟弟、爸爸还有继母。顽皮好动的他喜欢搞恶作剧,尤其是给继母捣乱。因为自从3年前妈妈自杀身亡,他来到这个新家后便再也没有长高。光仔一直认为这是继母的错,对她满怀敌意,继母当然也不喜欢这个顽劣无礼的孩子,两人之间始终火药味十足。可父亲却对此视若无睹、或者干脆故意逃避,光仔因此生活得并不快乐,他讨厌这个家,一直希望尽快长大后能够独自生活。为此,他常常以离家出走相要挟,一次次地从爸爸那里要钱,如今只要再得到300元钱,他就有能力离开这个家了。

  光仔的爸爸是学校篮球队的教练,一个典型的好好先生,平庸而亲切,对于儿子的叛逆,他唯一的办法就是找警察帮忙,然后用钱解决问题。在妻子生日这天,他又以300元的高价买通光仔送一份礼物给继母,想借此缓和两人之间的矛盾,不想光仔再次恶作剧,一忍再忍的继母这一次被彻底惹怒了,她将光仔赶出了家门。
《童梦奇缘》

《童梦奇缘》


  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光仔遇上一个落魄的流浪汉,他自称提炼了一种能够快速成长的药水。阴差阳错下,药水令光仔在一夜间变成了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长大后的光仔既惊喜又兴奋,终于实现了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愿望,警察再也不认识他、爸爸再也找不到他、自己再也不用回那个有新妈妈的家了。

  大熊是学校篮球队的一员,也是光仔唯一的好朋友,生性憨厚的大熊总是受到队友的排挤,长大后的光仔第一件事就是冒充大熊的哥哥,到学校把嚣张的篮球队队长教训了一顿,然后偷笑着扬长而去。光仔一直喜欢年轻漂亮的李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李老师竟然与副校长是情人关系,而即将结婚的副校长又无情地抛弃了李老师,看到李老师伤心的样子,光仔决心追求她。李老师也对这个热情开朗、自称是大熊哥哥的人渐生好感,两人相约晚上去看电影。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