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乡村大世界:走进泉州茶博会

 

CCTV.com  2007年12月01日 18:05  来源:CCTV.com  
播出时间:  
12月01日  CCTV-7  18:05  CCTV.com视频直播
12月02日  CCTV-7  23:15  CCTV.com视频直播

  [内容速览]在茶博会的大型开幕式演出中,著名歌手周彦宏、白致瑶、陈娟、小明星孔莹、熊月影等为当地观众及远道而来的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近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台办、农业部、国家质监局、国家工商总局、全国供销总社、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台湾省农会、台湾茶协会联合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泉州举行。此次博览会对全面展示当地深厚茶文化底蕴,揭示闽台深远的文化渊源,促进闽台交流与合作,推动地方茶产业发展壮大,起到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和作用。博览会期间,以推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的央视惟一大型乡村综艺节目《乡村大世界》栏目受邀组织策划了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在为当地及远道而来的嘉宾献上精彩演出的同时,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和宣传福建地区丰富的茶资源、茶文化,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推波助澜。

    在茶博会的大型开幕式演出中,著名歌手周彦宏、白致瑶、陈娟、小明星孔莹、熊月影等为当地观众及远道而来的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才女周彦宏现场演唱了她的一首老歌《当爱情经过的时候》;同样多才多艺的反串歌手、民歌手陈娟献上了湖南花鼓戏名段《刘海砍樵》,和京腔京韵的京歌《说唱脸谱》。无论是京剧还是地方戏,她都唱得韵味十足,有板有眼。同是星光大道人气小天王的孔莹和熊月影同台献艺。7岁小孔莹的一曲《穆桂英挂帅》选段,一板一眼、韵味十足;9岁熊月影的绝技《变脸》更是惊艳四座。“功夫之星”王飞鸿则在现场耍着双截棍、大秀歌喉;“西西西里公主”李西演唱了轻快俏皮的《花花公主》和一曲忧郁情歌《时光倒退》;位于茶都安溪的联欢小现场,则是茶香四溢、群英荟萃、精彩纷呈。

    当地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民俗节目《狮舞吉祥》、民歌《茶山情歌》,风格独特的闽南地方戏曲高甲戏《群丑献艺》,生动活泼地展现了当地民间艺术的独特风情和魅力。著名歌手周彦宏和文章也觅茶香而来,不仅带来好听的歌曲,还一展品茶的功夫;最精彩的还在后头,当地奇人异士表演的绝技绝活《撒沙成书》、《石板刻画》让现场观众陈目结舌,惊叹不已……

    想一睹魅力泉州的秀美风光吗?想品尝地道的铁观音、乌龙茶吗?敬请关注12月1日晚18点05分中央电视台第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我们与您不见不散!

1/8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