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08日 CCTV-1 19:55
 电视剧:戈壁母亲25

 

CCTV.com  2007年12月08日 19:55  来源:CCTV.com  
播出时间:  
12月08日  CCTV-1  19:55

  [内容速览]听说弟弟与父亲“决裂”,钟槐拄着双拐来到农科所,说钟家为什么有这样个“种”,就开始砸弟弟的棉花种子标本。

  

 

    点击进入《戈壁母亲》精彩剧集介绍专题>>>

  简介:

  电视剧《戈壁母亲》以史诗般的叙事,讲述了一个跨度近50年的家庭历史与岁月沧桑。
  塑造了一个富有牺牲精神且深明大义的母亲和一批军垦战士的感人形象,整个故事迭宕起伏、一波三折、感人至深、震撼人心。
  主演:刘佳、巫刚、柯蓝、耿乐


  第二十五集

  听说弟弟与父亲“决裂”,钟槐拄着双拐来到农科所,说钟家为什么有这样个“种”,就开始砸弟弟的棉花种子标本。兄弟俩正撕扯间,刘月季赶来了,痛心地对他们说,自古以来忠孝就不能两全,劝止了兄弟俩。
  因为文化革命的冲击,钟柳提前毕业被分配回师里。她向刘月季问起自己的身世后,说自己喜欢钟杨,还说现在做好闺女,将来做好儿媳妇。
  孟苇婷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医生提议回家静养。被隔离的钟匡民要请假回家,却没被准假。回家探看孟姨的钟杨对钟柳说,当初错怪了孟,这些年孟跟着父亲吃了不少苦,钟柳却认为这可能也是一种幸福。她顺势问钟杨,如果自己不是他的妹妹,他还喜不喜欢她。钟杨却禁止她以后再说这样的傻话。

 

  这天,红卫兵来通知孟苇婷,说他们的住房已经被征用了,要他们搬到一个库房去。刘月季知道后,赶去跟那些人说这是民宅,谁要是想强占,她拼出老命来也不罢休。还对他们说做好事有好报,作恶事有恶报。他们走后,孟对刘说,这房子她已经住不了几天了,两个女人默默垂泪。
  王朝刚通知刘月季,她司务长的职务给免了,以后要天天去菜地干活,不准请假。郭文云借口有事叫来王朝刚,对王说他长胖了,要他转身看看,王刚一转身,郭文云扑上去一铁锨将其打翻在地,边打边说王的心太坏,要他恢复刘月季司务长的工作。
  王朝刚报复郭文云,让他去劳动强度很高的脱坯场改造。临走前程世昌要他一定注意身体,三个老战友珍重地握手道别。

责编:张秋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