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07日 CCTV-1 19:55
 电视剧:戈壁母亲23

 

CCTV.com  2007年12月07日 19:55  来源:CCTV.com  
播出时间:  
12月07日  CCTV-1  19:55

  [内容速览]钟杨的试验棉株长成了,朱所长却急匆匆地赶来要把这些棉花当普通作物一样处理掉。

  

 

  点击进入《戈壁母亲》精彩剧集介绍专题>>>

  简介:

  电视剧《戈壁母亲》以史诗般的叙事,讲述了一个跨度近50年的家庭历史与岁月沧桑。
  塑造了一个富有牺牲精神且深明大义的母亲和一批军垦战士的感人形象,整个故事迭宕起伏、一波三折、感人至深、震撼人心。
  主演:刘佳、巫刚、柯蓝、耿乐

  第二十三集

  钟杨的试验棉株长成了,朱所长却急匆匆地赶来要把这些棉花当普通作物一样处理掉。钟杨急了,抡起铁锨要与人拼命。这恰好给路过的钟师长看见了,他上前一掌将儿子打倒,斥责他对上级和老师不敬。一边的三队生产队长却说朱所长不对,是压制青年科学研究的积极性。钟匡民要钟杨写一份深刻的检查,却又不准动这里的棉花,说完拉走了朱所长。
  上级要求干部下基层锻炼,孟苇婷第一批去了郭政委的团,还主动要求去最边远的连队。刘月季要她留在自己附近好照顾她,孟却说:咱钟家一直有这个传统,咱这个家就是以吃苦为荣,还是坚决去了。刘月季为这事找郭政委,郭却告诉她,这是上级工作组定下来的,还说因为那时钟匡民离婚对这事有影响。王朝刚也来找郭,说他与向彩菊的关系是个立场问题,两人最后不欢而散。

 

  孟苇婷终于累倒了,刘月季与钟匡民将她送到医院后,钟告诉刘,他因为孟的家庭成分和对待程世昌的问题,正在师里接受批判,如果出了什么事情,孟就托付给刘月季了。还说,她带着孩子们当初来新疆,自己是对不起他们的。这些年来她以自己的善良和宽广的胸怀,使钟和孟都很敬佩她。刘十分担忧,希望他千万照顾好自己,别让她心里又多了一份牵挂。
  成为造反派头头的王朝刚通知郭政委,说要对他进行隔离审查,要将他与程世昌关在一起,郭生气地差点拿茶杯砸向王。王却说这是郭自找的。刘月季在河边洗菜,遇到也遭到隔离的钟匡民被人押送着经过这里,钟说这是让他回忆当年开荒的过程,刘月季却感到十分奇怪,为之十分担忧。

责编:张秋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