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月18日 CCTV-8 21:12
 民国第一言情小说:秋海棠1

 

CCTV.com  2007年11月18日 21:12  来源:CCTV.com  

  

 点击进入《秋海棠》精彩剧集介绍专题>>>

  简介:

  上个世纪初的京城,玉振班名旦秋海棠(辛柏青饰),爱上了师范大学女学生罗湘绮(黄奕饰)。罗湘绮家中遭逢变故,为摆脱困境,无奈委身军阀袁宝藩(王学圻饰)。
  秋海棠第一次天津演出,偶遇罗湘绮,二人尽释前嫌,重新萌发恋情,并拥有了爱情结晶。袁宝藩发现二人私情,勃然大怒,遂起杀心,秋海棠惨遭破相。罗湘绮产下一女,被偷龙转凤,送到秋海棠身边抚养……
  转瞬16年过去。梅宝长大成人,母女缘深,居然做了罗湘绮的学生。梅宝偷学京剧,由于天分极高,很快成了名角,并与绍衡坠入爱河。
    袁宝藩发现了秋海棠的踪迹,也发现了梅宝与绍衡的恋情,发誓要置秋海棠于死地。秋海棠和袁宝藩,新仇旧恨,又一轮命运的碰撞,在上海滩悄然展开……


  第一集

  上世纪初京城一家戏院内,舞台上武丑的筋斗都翻累了,名角儿臧天喜的《玉堂春》却还是迟迟不得开演,京城混混黄四等观众纷纷叫嚷。
  臧天喜拿足了架子正待上场,却突然临场失声,幸好玉振班的徒弟吴玉琴,替了他一嗓子,引得观众叫好连连。臧天喜因此不快,故意为难玉琴,大师兄刘玉华和二师兄赵玉昆为玉琴说话,与臧天喜发生冲突。臧天喜逼老班主惩罚玉华,众师兄弟争相代过请罚。

 

  兄弟三个次日逛庙会散心,吴玉琴与女学生罗湘绮偶遇,恍然如梦,忆起儿时与女子师范附小一名女生的邂逅情景,两人一见倾心,坠入爱河。
  玉琴自卑戏子的身份告诉罗湘绮自己叫吴钧,是个技术员,两人相约再次见面。这一幕,恰被罗湘绮的同学林梦茹看见,罗湘绮告诉她刚才那个吴玉琴似曾相识。
  罗湘绮回到家里,向父母和哥哥提出自己要早日毕业挣钱,贴补家用。
  玉华郑重其事要求玉琴、玉昆出科后共组刘家班,没想到二人早有此意。
  开戏在即,众人四处寻找臧天喜不成,原来戏班里顶梁的臧天喜为报复李班主不给自己涨包银,拐带良家大小姐藏匿了起来,惹得戏院上下是“火上房”……

责编:张秋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