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资讯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树立央视品牌 增强核心竞争力

??中央电视台人事办公室主任杨晓民就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
答央视国际网站问

CCTV.com  2007年11月01日 18:46  来源:CCTV.com  

    新一届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刚刚落下帷幕,共有20名主持人获此殊荣。央视国际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央电视台人事办公室主任杨晓民。

央视国际:今年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有什么特点?

杨晓民:根据中央电视台台分党组决定,结合台宣传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我们今年对2005年出台的《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办法》进行了修改。主要修改部分是将评选名额由原来的10名扩大到20名,变成了双十佳。其中,甲级10人,乙级10人。同时,加大了激励力度,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特殊津贴标准进行了调整,其中甲级津贴每人每月20000元,乙级津贴每人每月15000元。

央视国际:为什么要扩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名额?

杨晓民: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已评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这种评选无论是在台里还是在社会上都产生了广泛影响,对播音员主持人自身也是很大的激励。但由于名额所限,很多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常常榜上无名。事实上,他们中间确实有一批是事业上的常青树,仅仅由于名额所限或部门内部平衡的原因而将他们淘汰掉,这是不公平的。

央视国际:请谈谈今年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产生的过程。

杨晓民:中央电视台目前在岗的播音员主持人共有339人,台本部有256人,其中83名外籍专家或合作单位的播音员主持人不参加评选。今年的评选,按照新出台的《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办法》规定的评选条件,根据各节目中心推荐,我们共向台编委会推荐了31名候选人,经过4轮无记名投票,产生了20名人选。台分党组对此次评选结果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目前已经进入台内公示阶段。

央视国际:你如何评价此次评选结果?今后中央电视台还将继续推进评选工作吗?

杨晓民:应该说台里对今年的评选结果基本上是满意的。当然,任何一次评选都会留下遗憾。

    全台上下高度重视播音员主持人队伍建设。可以说,央视播音员主持人队伍的品牌建设是央视构建新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有机部分,收入分配向重点岗位、特殊人才倾斜也是新世纪人才工程的重要内容。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是央视的品牌,是央视的战略人力资源,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批真正具有较高公信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品牌播音员主持人,是我们坚持不懈的目标。中央电视台将一如既往从制度、体制与机制上保障这支队伍的健康成长,并为他们的职业生涯与事业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中央电视台2006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名单    点击进入专题

甲等:
李瑞英、罗 京、董 卿、沙 桐、刘纯燕、白岩松、鲁 健、朱 军、王小丫、撒贝宁

乙等:
崔永元、李 咏、邢质斌、欧阳夏丹、鞠萍、张 越、叶迎春、路一鸣、季小军、小鹿(郏捷)

中央电视台往届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名单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