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热播剧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乡村爱情》剧情梗概

 

CCTV.com  2007年09月24日 20:36  来源:CCTV.com  

  

  剧情简介:

    这是一部反映农村青年爱情,婚姻,事业,生活的轻喜剧,是一部阳光灿烂的农村青春偶像剧。剧中通过大学生谢永强与农村女青年王小蒙等几对青年之间恋爱的故事,塑造了一群鲜活的富有新时代气息的农村青年形象,多角度地向我们展现了一副当代农村青年的爱情生活画卷,轻松中带着喜庆与幽默,曲折中满含希望和力量。爱情并不是青年人的专利,村主任长贵和谢大脚这对儿中年人也和年轻人一样,把他们的爱情故事演绎的婉转曲折,轰轰烈烈。
  这次的男一号和女一号都是新人。赵本山和范伟在剧中不再领衔主演,而是客串父子两人。首次让新人挑大梁。女一号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王亚彬,她曾经在电影《十面埋伏》中给章子怡做过舞蹈替身。男一号贺树峰是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他是在赵本山去学校考察时,因表演出众被选上当男一号的,他在剧中扮演谢永强。男女主角的爱情在剧中将经历坎坷和磨砺,但结局却是皆大欢喜。

   故事梗概:

    林业大学毕业生谢永强回村等待分配工作期间,与女青年王小蒙产生了真挚的爱情,谢永强的父亲谢广坤一直希望儿子出人头地,听到儿子与王小蒙的事情强烈反对,并且亲自找到王小蒙的父亲王老七干预这门亲事。
  本来就对王小蒙的高攀有所顾虑的王老七也在气头上表明了态度:王小蒙就是不嫁也不会嫁给谢永强。谢永强与王小蒙的爱情一下子进入一种危险境地。
  村长长贵的女儿香秀一直对谢永强心存爱意,更对谢永强将来的工作充满幻想,长贵为了女儿香秀的幸福,亲自找到乡长,也是谢永强表叔的齐三太做媒。谢家一直把找工作的希望寄托在齐三太身上,香秀的加入在谢家引起大波。为了谢永强的工作,王小蒙劝说谢永强表面上先答应香秀的亲事。谢广坤假戏真做,瞒天过海,竟然一步步把谢永强逼到香秀身边。经过一系列变故,王小蒙也看到了他与大学生谢永强之间确实存在着一定距离,她对她与永强的关系重新进行了反思。

    播出时间:10月1日起 CCTV-1 13:09开始播出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