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播音员主持人赴藏业务指导受到肯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1日 16:18 来源:CCTV.com

  CCTV记者陈曦报道:2006年8月上旬,应西藏广电局、西藏电视台邀请、根据央视领导的指示精神,人事办组织央视新闻中心李瑞英、杨春,海外中心徐俐、广经中心马洪涛等一行六人前往西藏,对西藏广播电视系统近百名新闻采编播人员开展新闻业务指导工作。这是继去年央视组织播音员主持人赴藏后的又一次业务交流援藏活动。这次业务指导活动受到西藏自治区领导、西藏广播电影电视局党委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原西藏自治区老领导、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8月3号在家中热情宴请了央视一行,并与央视人员亲切合影。热地副委员长指出,央视连续两年派出优秀的主持人队伍进藏培训,为西藏电视业务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同时,热地副委员长还对央视向西藏自治区提供的大量人、财、物支持表示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自治区副主席尼玛次仁以及广电局领导等人也亲切会见了央视人员,对央视为西藏广电事业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此次业务指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西藏期间,央视四位播音员、主持人克服高原反应所造成的不适,结合各自多年新闻播音、主持和采访工作的实践经验,采用集中讲座、现场互动、分组讨论、节目点评、面对面稿件播报指导等多种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西藏电视台、西藏广播电台以及拉萨和各地区电视台的同行从主持人职业素质要求、新闻播音与采访技巧、主持人播报与屏幕造型、如何通过差异化生存策略拓展生存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讲解,把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答疑释惑,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改进演播室的灯光设置、突出西藏文化特色等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有效的建议。他们精湛的业务水平、较高的文化修养、平易耐心的授课态度和极强的敬业精神展现出央视播音员主持人的气度和风范,赢得西藏同行的敬意和赞赏。在拉萨和林芝考察期间,央视主持人还向当地困难户以及贫困学生捐款资助,使在场人员深受感动。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