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对话郑州市委书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16:53 来源:CCTV.com

  “千年古都,商贸名城,开放的郑州诚邀小撒来做客。”社会与法频道主持人撒贝宁就是带着这样内容的邀请函,做客郑州,对话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还有郑州的市民朋友。

  小撒感慨市委书记和市民间的默契

  撒贝宁这样说,“书记和市民之间的这种默契程度真的让我很佩服”。原来,节目录制前,为了真实考验普通市民和市委书记王文超之间的默契程度,撒贝宁临开场前特别设置了3个问题,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现场选了男、女两位嘉宾,让他们和王文超共同答题。第一个问题,就是任意写下一个东西,可以是人名、地名等,但要所有的人一看就知道是郑州;第二个问题,是要用一个词语形容郑州人的性格特征;第三个问题,是用一个字形容郑州在市民心目的位置和在全国的地位。

  小撒“耍宝”、“难为”巡防队员

  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在会客厅里还邀请了两位普通的巡防队员史晓博和朱永祥,和小撒说说他们的故事。谈话中,小撒了解到两位优秀的巡访队员曾经都有过“下岗”的经历,于是想现场考验他们的巡防能力,于是勇敢地拿自己做犯罪嫌疑人,现身说法,请两位巡访队员展示擒拿功夫。不过,瞬间“心里露怯”,连忙说出两个原则:一是轻点;二是不准打脸,还要主持节目呢。在现场观众的笑声中,三下五除二,“犯罪嫌疑人”撒贝宁立马被制服。不过,很有职业精神的撒贝宁痛苦中还不忘记提醒现场的电视机前的观众,“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平安家园·会客厅》节目,我们这一期节目到这里被迫中断……赶快打120……”。

责编:李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