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显国做客《平安家园·会客厅》讲述心中的”平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16:31 来源:CCTV.com

  咱百姓都喜欢用一句“平安是福”来诠释”平安”的含义,那么作为一市之长,城市的管理者,他心中的平安又是什么呢?中央电视台法制与社会频道《平安家园·会客厅》节目在省会录制,石家庄市长吴显国与主持人撒贝宁及受邀市民代表就省会的平安建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于市民们提出的问题,市长吴显国表示,平安就是市民衣食住行的事情,平安是福,更是所有幸福的基础。

  用1000万从车轮下抢出100条人命

  在访谈中,来自省会某房地产公司的孙英女士表示,自己有时在上下班途中看到交通事故,这些事故几乎已经成为省会“平安”的不和谐音符。对此,吴显国市长说,交通安全可以说是一个城市平安的大问题,去年省会有44000人死于交通事故,为了打造平安省会,市政府今年已经拿出1000万元专门治理交通事故,力争使死亡事故降低20%,少死亡100人,也就是希望能用1000万从车轮底下抢出100条人命。

  养狗成患养狗人需要更多的道德约束

  针对某社区居委会主任李静提出的社区平安问题——狗患问题,吴显国市长指出,其实养狗的问题并不是养不养的问题,而是该怎么养的问题,“城市中出现养狗现象,可以说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居民生活多姿多彩、爱好广泛的一个表现,这其实是一个好事。其实,养狗的问题不在养狗本身,而在于管理。”

  吴显国市长表示,针对目前社区里养狗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政府将逐步出台一系列办法使养狗趋向规范化,同时,制度之外,养狗人的素质问题就需要更多的道德约束。

  在访谈最后,吴显国市长表示:“就像小街巷改造一样,一个平安城市发展中需要填补的城市基础设施还有很多,我希望大家不要着急,只要我们每年都在做,只要我们的大方向是正确的,我相信结果就是美好的。”

责编:李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