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5月16日 CCTV-10 21:25
 探索?发现:鲨无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21:25 来源:CCTV.com

    相关链接:>>>节目视频欣赏

    大白鲨所享有的盛名和威名举世无双。作为大型的海洋肉食动物之一,大白鲨有着独特冷艳的色泽、乌黑的眼睛、凶恶的牙齿和双颚,这不仅让它成为世界上最易于辨认的鲨鱼,也让它成为几十年来极具装饰性的封面“人物”。

    大白鲨是分布最为广泛的鲨鱼之一,这是因为它有一种不寻常的能力,使它可以保持住高于环境温度的体温,而这让它在非常冷的海水里也可以适意地生存。虽然很难在大多数的沿海地区看到它,但渔船和潜水船经常会与它不期而遇。

    大白鲨还以其好奇心而闻名 ??它经常从水中抬起它的头,并且更令在水中的人担心的是,它经常通过啃咬的方式去探索不熟悉的目标。许多鲨鱼生物学家认为对人类的进攻是这种探索行为的结果,由于大白鲨令人难以置信的锋利牙齿和上下颚的力量,很可能会轻易地导致人的死亡。大白鲨造成了对人类致命攻击的最大数字,特别是对冲浪者和潜水员的进攻。

    大白鲨的数量正在减少,目前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它都受到保护。尽管如此,它们仍然是定期捕猎的牺牲品,并且黑市上已经兴起了与这些健壮动物的牙齿和上下颚有关的交易。

  相关节目

  05月19日 CCTV-10 21:25 探索?发现:年轮
  05月17日 CCTV-10 21:25 探索?发现:蛇之吻

责编:胡丽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