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3.房东是个日本老兵(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5:47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一到日本就住到‘日军’家里来了,真别扭!”我有些抱怨。

  “傻瓜!每月两万的房租在日本是打灯笼也找不到的。很多房子根本就不租给外国人。别看这里像小柴房一样并不牢,但能住一天就省一天。到哪里找这么实惠的地方?”二姐很有经验,一听就有多次碰壁的苦水。我俩走到院子里,刚才那只懒洋洋的老狗也在这里散步,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我们在抱怨它的主人,老狗追着我们“汪、汪??”地大叫。房东跑出来喝住了它,“别怕,它叫五郎。”房东吃力地抱起狗,为我们让开路。这只凶狗,一身花白的毛,也瞎了左眼。

  接下来,姐姐带着我去办外国人登录卡。其中一项竟是按手印。“这不是侮辱人嘛!我是来留学的,干嘛要像留案底似的。”我有点愤愤不平,姐姐却淡淡一笑:“是你自己要来日本的。不想按,回北京去!”我默默地伸出手。当时的心情就像电影中,穷人家的女儿在卖身契上按手印的感觉。“在人屋檐下,怎能不低头?”我自我安慰着。

  第一天过得有点别扭。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