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2.走进“禁区”(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18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从效果来看,其实是彼此把对方都吓了一跳。她们吃惊于同龄人中竟还会有这样“封建”的想法?!我吃惊于这种自己的命运由自己主宰的主流“放纵”观念,无意中被我打破后,反而成为一个大卖点。而我的这种反应完全出于从小就受过的中国传统教育,它融于我的血液中,形成一种本能。日本的近代发迹史中有它的无奈与悲伤,也许自从美军在日本登陆后,当时满目疮痍、穷困潦倒的日本社会中,为了让一家人活下去而徘徊在兵营边的女孩日益增多。日本人既痛心疾首,又无可奈何。在这以后日本腾飞了,生活富裕了,人们对风月场

  所的事已经心照不宣,有太长的时间没人提醒过有“贞操”这个话题了。

  中国呢?回国后,国人的开放意识之强,反而把我这个“见过世面”的人吓着了。我在大学时曾选过一门课叫做环境经营学,主修在日本经济腾飞的时期,由于对环境的巨大破坏而造成毁灭性的影响,其中包括对人类的伤害。记得当时课堂上老师展示了很多照片。那些得了各种怪病变得奇形怪状的人,一张张痛苦不堪,甚至是狰狞的面孔,至今还出现在噩梦中。正如环境问题一样,在精神环境上,中国是否也要经历一个污染严重的时期,才能学会反省呢?

  前一阵在《新闻调查》的关于中国同性恋的选题中看到这样一句话:“关注特殊人群,才能更好地保护普通人群。”这次我竟敢大着胆子把对老、中、青三代风月女的采访日记写下来,也是咬了牙的。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