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迅??4.像妻子送丈夫出门一样送客(2)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13 来源:CCTV.com
专题:朱迅《说出来就过时》

  “最初他并不知道,但后来还是被发现了,我干脆把所有的原委都告诉了他。”

  “怎么被老公发现的?”

  “可能是我在夫妻生活中变得越来越积极了,这让他觉得太职业了。在这种地方工作,会遇到不同的客人。身体渐渐就被开发,自己也变得更加主动了。”

  “他知道后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脸都绿了。大吵了2个小时,抱在一起就都睡着了。”

  “对丈夫会有一种歉疚的感觉吗?”

  “每次送走客人,一个人收拾房间的时候,心里会有一些不安。”

  “如果你先生出现了不忠的行为,你会怎样?”

  “会离婚的。因为我是工作,其中没有感情的成分,而他是私生活,有可能会移情别恋。”

  “这种说法是不是太以自我为中心了?”

  “我是B型血的女人,只能这样。”

  “B型血的女人就能这样吗,我满心嘀咕,什么时候打算抽身不干了?”

  “还完债以后吧,孩子也许是一道界限,你说好吗?”

  眼前好像多了一张男人的脸,今村的丈夫是什么样子呢?想必他不会呼天抢地、四处诉苦。看来,在日本,被妻子不忠所苦的男人为数不少,但更多的男人是顾及面子、不愿张扬,甚至忍气吞声、装聋作哑。女人有时会自作聪明地以为男人迟钝,自己还没东窗事发。他们已经无一例外地感到颜面尽失。无奈、委屈、狼狈,让他们在精神上痛苦不堪。渡边纯一曾经说过,有些丈夫会比有外遇的妻子更怕丢人现眼,他们怕妻子破釜沉舟、坦白一切后自己会无地自容。同时,男人是现实和理智的,在大发雷霆让老婆“滚出去!” 之后,自己和孩子的生活会面临很大的麻烦。

  总之,男人们好像更怕知道真相。我有一位会社同事总是工作到很晚,以社为家的敬业精神颇受上司青睐。一天在忘年会上他酒醉吐真言:“我老婆晚上经常出门,我的工作即使结束了,一想到妻子很晚了还可能不在,自己就不敢回家。一定要等到她回去了才回家。” 男人的想象力是超群的。当丈夫怀疑妻子不忠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在头脑中想象妻子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的情景。平时经验的夸张和放大,让他们越想越自卑,越想越气愤。不久,他们就会被自己没有见过的事情击打得溃不成军。

  “我不愿意把自己10年来辅助成功的丈夫转手就送给别人。”

  雪子,28岁,结婚时间:10年。她见我们的时候穿着一套兰色的睡衣,懒洋洋很随意的样子。

  进店理由:结婚后,有一次发现丈夫把女孩带了回家,自己来这种地方工作是为了报复。

  “结婚这么久了,他很少碰我的身体。”

  “为什么?他是不是知道了你现在的工作?”

  “不,我嫁给他的时候刚刚高中毕业,结婚前他一直以为我还是处女,男人总渴望成为他所爱的女人的第一个男人,女人总希望自己成为她所爱的男人的最后一个女人。” 这话听起来有点意思。

  “什么时候发现你们的婚姻出现了问题?”

  “在他的生意越来越好了以后,他给我的家用反而越来越少了。” 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话: “男人有钱会变坏。”不知道是谁作出这全世界通用的精辟判断。“我见过那个女人,不算漂亮,比我差远了。” 她露出一丝轻笑,“但时间长了,夫妻之间的倦怠是最可怕的。当丈夫被别的女人吸引的时候,这个女人不一定要胜过自己的妻子,只要她身上有新鲜、纯情的气息,就足以让男人们热血沸腾了。” “我问他:‘那个女人有什么好?’” 他说,“没什么特别的,最起码因为陌生而产生的紧张感,是可以带给男人快感的。” 他坦白得叫人哑口无言,雪子沮丧地说。

  “既然都说出这种话了,为什么不离婚?”

  “这并不现实,我不愿意把自己10年来辅助成功的丈夫转手就送给别人。他一开始也很内疚,却根本无法控制自己。他说,无论怎样都不会真的抛弃我和孩子。归根到底,我们的家是他多年来休养生息的地方,在他处处不顺的时候,家能给他像母亲般的呵护,这是年轻的情人们做不到的。” 雪子显得非常自信。“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离婚的事。才30多岁,丈夫已经不把我当成女人了,而我是孩子的妈妈、照顾他生活的女人。孩子就像一面镜子,他一天天长大,我不甘心一天天成为老太婆,我要在男人面前证明自己还是个地地道道有魅力的女人。在这里,客人们能给我这样的自信。对丈夫也没有什么好抱歉的,每天下班的时候都会领到一叠现金,这让我自己很满足,很有成就感。”

  我低头确认了一下她的年龄,上面明明写着28岁。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