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影《杨门女将?女儿当自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6:05 来源:CCTV.com

  “杨家将”是我国家喻户晓的故事,杨家的男儿保家卫国前赴后继,浴血沙场,满门英烈。而杨家的三代女将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踏着亲人们的足迹勇往直前,屡建奇功。本片讲述的是杨家女将们的故事。

  新科武状元谢金吾仗着岳丈王钦的国丈地位,骄横跋扈。在游街时谢金吾竟然对无知孩童大打出手,被路见不平的杨八妹出面制止。狂妄的谢金吾故意挑衅,年轻气盛的杨八妹恨恨教训了他一顿,被打得鼻青脸肿的谢金吾因此对杨家怀恨在心。佘太君得知此事后责罚了八妹,教她学习收敛锋芒修身养性,八妹冰雪聪明但心高气燥,并不理解母亲的教诲。

  谢金吾与暗通辽敌的岳父王钦在其女王贵妃的帮助下,向昏庸无治的宋真宗屡进谗言,并设计陷害杨家。最终皇帝下旨拆除杨府门前的无佞牌楼。无佞牌楼乃先皇所赐,上面御笔钦提“??忠烈”四字金匾,旨在让杨门忠勇精神浩气长存、永昭日月。无佞牌楼不仅是杨家的无上荣誉,还凝聚着杨门历代烈士的忠魂,是杨家遗孀的精神支柱,更已成为宋国百万将士心中的标榜和丰碑。因此拆除无佞牌楼的旨意一下,立刻掀起了轩然大波。杨家上下一心,为保住无佞楼四处奔波,但都无功而返。最后期限已到,无奈之下佘太君与杨家全体老幼誓与无佞楼共存亡。闻讯而来的八闲王和寇准以及众大臣将士也站在了杨家一边,最终逼迫宋真宗收回了旨意。

  本片是电影频道出品的《杨门女将》系列影片的首部,片中明星云集,其中佘太君由影片《卧虎藏龙》中扮演碧眼狐狸的演员郑佩佩饰演,李若彤饰演杨八妹,李绮红饰演杨排风,连凯饰演杨安……

  播出时间:1月1日 CCTV-6 06:11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