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情连连看:24号年终盘点之国际反恐新趋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5:41 来源:CCTV.com

  反恐这一话题对世界人民来说绝对不是新鲜的了,但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反恐还是相同吗?

  2006年,美军的装备中投资巨大的战斗机F22减产,核潜艇由海狼级改为较小型的弗吉尼亚级,直升机中的霸王科曼奇也风光不再。这些花费了美军几十亿美元的大投资,现在却面临着虎头蛇尾的结局。这到底是为什么?这些变化与世界的反恐的新形势有什么关系?


  1、恐怖行动低廉化

  2006年8月英国警方挫败了一场比911更严重的劫持民航的恐怖行动,但是各种小型的恐怖事件却依然层出不穷。当年911事件花了恐怖组织50万美元,现在呢?他们的花费还那么高吗?如果不是,那又是哪种低廉的手段让平民叫苦不喋,让美军焦头烂额呢?


  2、反恐新势力??特种兵

  2006年中,恐怖组织的头目扎卡维、巴萨耶夫先后被击毙,这应该算是本年度中反恐战场上的成果了。那么反恐力量是采用了什么方法,派出了什么部队取得了这样的战果呢?

  在2006年中举行的各国联合反恐演习中,特种兵的身影频繁出现,他们在反恐这一新的战场上又发挥出什么新作用呢?


  3、世界联合反恐

  有句话说得好:猫是不是走直线,要看老鼠怎么走。恐怖分子有了新动向,反恐力量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恐怖分子开始跨国行动,而世界各国也都明白了联合起来共同打击恐怖活动的重要。

  专家说反恐之路至少还要走60年,任重道远,但是我们还是生活在同一星球上的人类,世界和平依然是所有人的共同愿望,何必非要兵戈相见呢?

  播出时间: CCTV-7

  首播:12月24日 22:37

  重播:12月31日 12:37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