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影《十面埋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0:40 来源:CCTV.com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在斑斓绚丽的牡丹坊内,金捕头和刘捕头正在欣赏盲妓小妹精彩绝伦的舞姿。突然小妹一剑刺向刘捕头,刘捕头躲过这一击,将小妹拿下。

  月黑风高之夜,黑衣人从牢房中救出了小妹,在逃亡途中,两人竟不知不觉地相爱。这个黑衣人就是金捕头。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随后所经历的一切会让他如此地匪夷所思、痛彻心扉。

  其实,朝廷早就怀疑小妹与飞刀门有关,于是演出这场戏,想以小妹为饵,引出飞刀门的人,金捕头自然把这当成了是为朝廷立功的大好机会,然而这一切的设计者却是在朝廷做了三年卧底的飞刀门成员刘捕头。于是,从一开始,金捕头就注定是掉进了一个深不可测的圈套。

  不久,金捕头被擒,小妹更受命于飞刀门,亲自将他押出去斩首。他们来到一片花海,在漫天遍野的野花丛中,小妹打算冒险放了金捕头。可就在两人卿卿我我时,刘捕头突然出现,他为了小妹而甘做三年卧底,只希望最后能为飞刀门立下大功而博得小妹的心,但眼前发生的一切却是他始料未及的,在漫天的雪花飞舞之中,官府与飞刀门都亮出了底牌,为了捍卫尊严,也为了争取爱情,一场惊天动地的雪中大战开始了…………

  千钧一发之际,小妹为了救金捕头,不惜将飞刀射向刘捕头,刘捕头万念俱灰,他宁愿让小妹亲手杀了自己。然而,小妹的刀最终却没有射向他,最后时刻,小妹选择了自己去死,而不让自己爱过的两个男人任意一个死去。

  精彩视点:

  《十面埋伏》是张艺谋的第二部武侠巨制,在经历了一番狂轰滥炸般的炒作后,闪亮登场,不单在票房上一路攀红,而且备受各大电影节的青睐。唯美的镜头、惊险巧妙的武打场面在延续了《英雄》的基础上,更多了一份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播出时间:12月22日 CCTV-6 12:15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