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型电视人文纪录片《中国记忆》
??彰显文化遗产魅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09:33 来源:CCTV.com

   

    遗产项目:傈僳族刀杆节

    调查时间:2006年3月

    调查地点:云南腾冲市

    主要人物:傈僳族香通

    节目简介:“刀山敢上,火海敢闯”。 每年的二月初八,怒江两岸大山中的傈僳族人都会用上刀山下火海的危险方式,纪念本民族的重要节日??刀杆节。傈僳族人认为只要拥有神灵的眷护和自身无畏的勇气,就可以做到常人不能做的事情。

    而今年,两个十几岁的少女将要第一次上刀山。面对着20米高梯,锋利的72把钢刀,她们能成功么?

播出时间:12月15日 CCTV-10 19:59

责编:胡丽莉

6/6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