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段欣赏》12月11日-17日节目导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14:15 来源:CCTV.com

   12月11

  

   

  本期节目播出绍剧《二堂放子》、《霍光废帝》,由浙江绍剧团胡建新表演。

  《二堂放子》

  沉香打死秦官保,闯下大祸,义母深明大义舍亲生骨肉前去抵命,刘延昌给沉香讲明身世。

  《霍光废帝》

  汉昭帝晏驾无嗣,大将军霍光不纳忠言,拥立昌邑王刘贺为帝,不料刘贺荒淫无道,臣民生怨,霍光悔恨不已。

  12月12

    本期节目播出京剧《谢瑶环》、《霸王别姬》,由天津京剧院李莉表演。

  《谢谣环》

  宫人谢瑶环授命八府巡按,替武则天惩办了奸佞,遂遭权奸陷害,施以酷刑,谢瑶环在堂上威武不屈,痛斥奸党,最后惨遭杀害。

  《霸王别姬》

  霸王项羽与刘邦交战被困垓下,虞姬歌舞安慰项羽。


  12
月13
  

    本期节目播出河南曲剧《阿Q梦》、《卷席筒》、《风雪配》,由河南省曲剧团杨帅学表演。

     

    《阿Q梦》

     

    阿Q做了一场美梦,在梦中对现实生活中受到的种种不平境遇,用自己的方式出气。

     

    《卷席筒》

     

    朝廷降旨捉拿曹氏夫妇。并说苍娃藐视国法欺骗官府,将其二次发配充军。

     

    《风雪配》

     

    颜俊诱其表弟钱青替兄相亲,在迎亲时恰逢一场风雪,反成了假婿拜堂真入洞房。

     

     

  12月14

 

 

  本期节目播出京剧《甘露寺》,由南京市京剧团孙国良表演。

     

    《《甘露寺》

     

    周瑜献计吴侯孙权,将吴侯之妹诈许与刘备,诓其过江招亲,囚禁刘备。孔明授锦囊于赵云,嘱其拜谒乔玄,请乔玄从中斡旋。甘露寺相亲,国太允婚,刘备婚后“乐不思蜀”。洞房花烛、赵云诈称荆州失守,孙尚香与刘备别宫辞母,回转荆州。   
  

 

     12月15

 

 

    本期节目播出越剧《梁祝》、《鸣凤之死》、《玉堂春》,由南京市越剧团朱蔺表演。

     

    《梁祝》 

     

    梁山伯赶往祝家庄提亲,不料英台早已许配马文才,两人楼台相会,互诉相思之苦。

     

    《鸣凤之死》

     

    鸣凤不愿与人为妾,宁愿以死来捍卫她与觉慧之间纯洁的爱情。

     

    《玉堂春》

     

    苏三起解的路上,路过关王庙,哀告神灵使她的冤情能够得到昭雪


 

  12月16

 

 

  本期节目播出京剧《穆桂英挂帅》、《潇湘夜雨》,由天津京剧院李经文表演。

 

  《穆桂英挂帅》

 

  辽国兴兵犯境,因宋王对杨家不公,穆挂英不愿挂帅出征。在佘太君的一再相劝和鼓励之下,穆桂英决定重振雄风,以国家为重,挂帅点兵。

 

  《潇湘夜雨》

 

  张翠鸾被丈夫崔通陷害未死,路经临江驿巧遇父亲张天觉。得父亲支持,大堂设计怒斥崔通。 


  12月17日 

  本期节目播出淮剧《八女投江》、《牙痕记》、《断桥》、《卖油郎独占花魁》,由上海淮剧团施燕萍、梁伟平表演。

  《八女投江》

  1938年,日寇疯狂扫荡,企图扼杀东北抗日联军。抗联某部八位女战士为掩护大部队的安全与敌激战,弹尽粮绝后,相互挽臂投江,为国捐躯。

  《牙痕记》

  李氏家境贫寒,卖子求生,小叔为夺家财,虐待李氏,将其关进黑暗磨房。

  《断桥》

  白娘子与法海搏斗战败,退至西湖边。许仙逃出金山寺,与白娘子断桥口相遇,惊喜交集,愁肠万转。

  《卖油郎独占花魁》

  卖油郎秦重爱上名妓花魁,用多年积蓄换得见上花魁一面,恰逢花魁被船商带去陪酒,归来已酩酊大醉。秦重服侍花魁通霄达旦,花魁深受感动,遂以身相许。

播出时间:12月11日-17日 CCTV-11 首播:16:48

责编:胡丽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