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十优秀名嘴 董卿欧阳夏丹等新生代入选(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20:17 来源:

  

央视新生代当家花旦董卿

  评话筒

  央视2005年度十大优秀主持人揭晓

  董卿、欧阳夏丹等新生代主持人入选

  前日,中央电视台编委会经过几轮投票,评选出了2005年度即第四届中央电视台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人选。其中董卿、刘建宏、王世林、欧阳夏丹、崔永元获得甲等奖,撒贝宁、李修平、罗京、董浩、朱军获得乙等奖。记者采访了中央电视台人事办公室主任杨晓民,对评选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了解。

  为什么上一年度的奖项评选工作进行得这么晚?杨晓民解释:“一般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都是在上半年完成。今年,中央电视台把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纳入到了‘央视新世纪人才工程’的体系之中,和其他评选活动同时启动,所以在时间上较往年有所推迟。”

  据悉,参加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具有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岗位持证上岗资格,在中央电视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年以上,且现仍在播音主持岗位工作;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遵守中央电视台的各项管理规定,无违规违纪行为;上年度栏目综合排名评价结果列于央视综合频道前10名或央视其他频道前5名,以及各专业频道推选的在重、特大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播音员、主持人等。在评选过程中,中央电视台编委会要以无记名方式投票产生候选人,且候选人必须由投票委员的三分之二赞成票通过。此后还有5个工作日的公示期,再由台发文予以确认。

  杨晓民称,本届评选体现了“保证优秀、鼓励新锐、兼顾平衡”的特点。在鼓励新锐播音员主持人方面,他举例说:“比如欧阳夏丹,她是我台的借用人员,来台工作时间不长,但基于她的出色表现和成长潜力,她还是以高票当选,这充分反映了我台不拘一格推举人才的胆识。再比如董卿、刘建宏、撒贝宁三人,他们都算我们台的新人,在资历上也属于新生代,但评委们还是给了他们充分的肯定。”

  (来源:华商网)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