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理,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17:37 来源:CCTV.com

大理古城

酒吧一条街

宁静时光

兰林古宅

三塔倒影

崇圣古寺

洱海之滨

  西线云南行的最后一站是美丽的城市大理,从德宏返回,经保山一路走来,进入大理地界的第一块高速公路广告牌是这么迎接你的:大理,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

  这的确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人间仙境。可以说,没有大理,云南文化可能都得改写,这里不但是云南文化的发源地,更是云南旅游不倒的一棵长青树。人们称赞一个地方的出众,常说它像国外的某某城市,但大理人却豪气干云地说:日内瓦像我们云南大理。

  在大理,没有一周的时间逛不够这里的美丽景致。你不能不去的有大理古城,苍山洱海,崇圣三塔;你不能不看的有大型梦幻风情舞剧《蝴蝶之梦》,《无极》、《神话》、《茶马古道》等多部影视创作的外景地,两岸三地十位青年女导演一年之内拍摄制作完毕的十部风格迥异系列电影《云南影响》;你不能不听的是蝴蝶泉边的情歌对唱;不能不品的是白族三道茶,不能不尝的是海东雪梨、漾濞核桃、洱源雕梅、洱海弓鱼……

  如果你在阳春三月里来到这里,不妨赶赶大理三月街;如果你在清凉六月来到这里,去参加白族火把节尽兴狂欢。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无论你在一年四季的哪个时辰来到大理,风花雪月的这个世界总让人有不辞长作大理人之梦想。(CCTV.com记者艾中于大理)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