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央视主持人再赴西藏 | 回顾篇:主持人走西藏  
杨春、马洪涛赴藏感言
· 圣地就在心里
火车一开,天堑变通途,这么多人一股脑涌向西藏,据说神奇的雪域高原还有净化心灵,荡涤灵魂的功效。其实,真要一心向善,大可不必舍近求远。正如仁波切说:心中有佛,处处是家。
· 马洪涛:西藏的云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云,因为从来没有离天如此之近。于是你可以看到,云贴着山尖儿飘过,给山穿上一件飘动的花衣裳;于是你也可以看到,云穿过柳树的长发,遮住了柳树长满皱纹的脸庞……
徐俐赴藏感言
· 让心去呼吸
黄沙漫漫,戈壁峭岩,遥遥数千里,哥们儿啊,当年你是怎样进来的,抛开江南那样的妩媚妖娆来到这里,图的是什么呢?到西藏,才知人为了信仰可以那样虔诚,因为虔诚人还可以那样干净和纯净。
· 去西藏看什么?
西藏的诱惑在于它曾经向人们展示一种可能,一种在一心向佛的虔诚中自我救赎、自我超度的可能,那种可能又诱使无数被物质异化的心灵,前赴后继走向西藏,寻求心灵的超度!
主持人走西藏
  这里是离天最近的土地;

    让人们增添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怀;

    这里有雪域圣地纯净的蓝天;

    更有能歌善舞、热情好学的西藏广电人;

    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是他们;

    在这里,我们获益良多……

    再见,拉萨!再见,西藏!


    [央视主持人走进西藏宣传板报]
央视主持人再赴西藏
    2006年8月上旬,应西藏广电局、西藏电视台邀请、根据央视领导的指示精神,人事办组织央视新闻中心李瑞英、杨春,海外中心徐俐、广经中心马洪涛等一行六人前往西藏,对西藏广播电视系统近百名新闻采编播人员开展新闻业务指导工作。
    这次业务指导活动受到西藏自治区领导、西藏广播电影电视局党委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热地副委员长指出,央视连续两年派出优秀的主持人队伍进藏培训,为西藏电视业务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还对央视向西藏自治区提供的大量人、财、物支持表示感谢。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自治区副主席尼玛次仁以及广电局领导等人也亲切会见了央视人员,对央视为西藏广电事业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此次业务指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李瑞英个人主页

杨春个人主页

徐俐个人主页

马洪涛个人主页

回顾篇

李瑞英个人主页

杨春个人主页

徐俐个人主页

马洪涛个人主页
央视主持人进藏交流考察、捐资助学
在西藏期间,央视四位播音员、主持人克服高原反应造成的不适,结合各自多年新闻播音、主持和采访工作的实践经验,采用集中讲座、现场互动、分组讨论、节目点评、面对面稿件播报指导等多种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西藏电视台、西藏广播电台以及拉萨和各地区电视台的同行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讲解。
    在集中授课之后,我台主持人一行还专程前往西藏电视台进行了参观和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拓宽节目形态,如何突出西藏文化特色,如何将稿件的解读和播报有机融合,如何改进演播室的灯光设置等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有效的建议。他们精湛的业务水平、较高的文化修养、平易的授课态度和极强的敬业精神展现出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的气度和风范,赢得西藏同行的敬意和赞赏。
    此次赴藏,我台主持人一行还前往拉萨、林芝和山南等地进行考察和调研,并向当地困难户以及贫困学生捐款资助,在场人员深受感动。
图片传真

 

 

 

 

 

 

 

 

 

 

 

 
更多>>
西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感谢信
     这次来藏进行业务培训的主持人李瑞英、徐俐、杨春、马洪涛,都是贵台理论水平高、专业素质强、工作经验丰富、德艺双馨的著名播音员主持人,他们也都是享誉业界的知名专家。在藏培训期间,他们克服生活不习惯和高原不适等困难,任劳任怨,平易近人,最大限度的从理论和实践上丰富授课内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学员解疑释惑。丰富的培训内容和灵活的教学方式深受学员们的喜爱和好评。
    李瑞英一行在林芝实地考察期间,还向当地困难户捐款400多元,向拉萨当地贫困学生捐助学费600多元,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使我们切实体会到播音员、主持人的职业修养、高尚情操和高尚品质。
    感谢中央电视台领导长期以来对我区电视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人财物等诸多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贵台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加强业务培训、拓展学习深度,升华合作内容。
[点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