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播出时间
主持人:赵忠祥
 
">
狂野的非洲
如果提起“非洲”这两个字,你的脑海里会联想出怎样的景象呢?是广袤、干燥而树木稀少的赤色草原,还是猎豹追逐瞪羚时那经典的瞬间?其实,真实的非洲所包容的远远不是人们头脑中固定下来的那种面貌,她比人们想象中的更博大、更丰富、更复杂、更神秘。
  系列片《非洲野生世界》所展现的是一个你梦想中的非洲,一个你从未见识过的非洲,一个野性难驯的非洲。它像是一首由生命汇成的壮丽的史诗,令人无法不为之震憾。
非洲影像 [图片集]
 
非洲野生世界之一:山脉
    这是一个气温可以降到零下20摄氏度的高山世界。从令人畏惧的埃塞俄比亚山脉,到古老的阿特拉斯山、从南非高原,再到大裂谷的雪顶巨型火山,这段不寻常的旅程穿越的是地球上最美的风景。
    [详细节目内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三:沙漠
    从古老的纳米布的沙丘、干旱台地、卡拉哈里到年轻却广博的撒哈拉,沙漠占据着非洲大陆。这些是非洲最荒凉的、最不适于生存的地方,不过这里的生命却能以最非凡的方式征服沙漠。
    [详细节目内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五:丛林
    非洲的心脏——热带雨林地区是一个隐秘的世界,这里生机勃勃,同时也充满了巨大的挑战。从非洲东部的乌干达到西部的塞拉利昂,是一条莽莽苍苍的绿带,它横跨整个非洲大陆,长达五千公里。
    [详细节目内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二:稀树草原
    这正是我们想象中的非洲——辽阔的大地,地球上最大的兽群的家园,电影《走出非洲》中曾经展现过稀树草原的经典景色。稀树草原也是一个勇敢者的世界,是一个自然、繁茂、激动人心的世界。
    [详细节目内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四:海岸
    非洲是一个不停地被温暖和寒冷的海水冲刷的大岛屿。海洋对于非洲来说至关重要,它控制着陆地的命运,使许多野生动物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得以生存繁衍。
    [详细节目内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六:湖泊和河流
    湖泊是非洲最重要的淡水资源,沿着东非大裂谷,散布着众多的湖泊,它们形成了一片干燥大陆上的广袤绿洲,在涨水季节,还造就出大片的湿地,富含营养物质,滋润着无数的生命。
    [节目内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