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谈“法轮功”攻击卫星一事

央视国际 (2002年09月25日 14:51)

  人民网消息:在今天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铭清首先对“法轮功”邪教组织使用在台湾地区设置的发射装置攻击鑫诺卫星一事发表谈话。

  台湾当局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纵容会伤及自身

  张铭清说,自9月8日以来,“法轮功”邪教组织以非法电视信号先后攻击鑫诺卫星2A、3A、6A转发器,造成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部分省级电视台的节目受到干扰,使边远农村和山区的群众及电视教育节目的观众不能正常收看电视节目。经相关部门工程技术专家采取科学、严密的方式精确测定,非法电视信号源在台湾台北市地区。

  张铭清指出,此次攻击行为是“法轮功”邪教组织继6月下旬攻击鑫诺卫星之后,策划的又一起公然违反人类公共道德准则、肆意践踏民用通信基本法则的犯罪活动,不仅严重侵害了祖国大陆同胞的权益,也极大地伤害了两岸同胞的感情,引起海峡两岸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法轮功”邪教组织一再使用在台湾地区设置的发射装置,攻击鑫诺卫星,台湾当局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台湾当局应该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查处,并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张铭清强调,这次事件再次说明,“法轮功”是蔑视人类社会公认的法律准则、公共秩序和道德伦理的邪教组织。两年多来,台湾的“法轮功”势力一直扮演着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角色,台湾当局对“法轮功”邪教组织在台湾的活动一直采取纵容、支持的态度,这不仅严重伤害了两岸同胞的感情,给已经困难的两岸关系造成更大的伤害,而且也会给台湾社会、家庭和广大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带来直接的危害。我们相信,广大台湾同胞是反对邪教的,是不会容忍“法轮功”破坏两岸关系、伤害民众基本权益的。我们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和我们共同努力,坚决制止“法轮功”这一违反人类基本道德和法律准则的犯罪行为,维护两岸关系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张铭清还针对近日台湾当局又提到的“公民投票”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明清说,台湾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台湾,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地位,无论是从事实上还是法理上,都是明确的。任何借“公民投票”搞“台独”搞分类的行为都是非法的,也是无效的。

  “三通”关键在于台湾当局的诚意

  当记者问到两岸“三通”的问题时,张铭清强调,钱其琛副总理最近在福建考察时强调,推动两岸直接“三通”是我们一贯的政策,呼吁台湾当局从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和台湾经济发展的需要出发,采取实质性步骤,不要再为两岸“三通”设置障碍。张铭清强调,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有人把两岸“三通”说成是“国与国间关系”或“准国与国的关系”,这是我们坚决反对的。张铭清认为,两岸“三通”是经济事务,与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不应受到政治的影响和干扰。在两岸“三通”协商中,可以不涉及“一个中国”的政治含义。为了推动两岸“三通”早日实现,我们主张以民间对民间、行业对行业、公司对公司协商的办法,尽快通起来。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诚意和务实精神。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家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刘利华、广播电视总局副总工程师杜百川、鑫诺公司总裁程广仁分别就“法轮功”邪教组织使用在台湾地区设置的发射装置攻击鑫诺卫星一事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柳晓力)

责编:张敏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美防务专家:必须制止“法轮功”非法行为(2002/09/25/ 13:40)
  • 《焦点访谈》:“法轮功”再次攻卫星事件始末(2002/09/24/ 22:40)
  • 从“法轮功”痴迷者到“防范邪教志愿者”(2002/09/24/ 13:50)
  • 各地群众谴责“法轮功”分子破坏广电设施(2002/09/22/ 14:08)
  • 专题:“法轮功”非法干扰卫星(2002/09/25/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