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美防务专家:必须制止“法轮功”非法行为

央视国际 (2002年09月25日 13:40)

  新华社华盛顿9月24日电 9月8日以来,覆盖中国全国的鑫诺卫星再次遭到“法轮功”非法电视信号攻击。对此,世界知名防务专家、美国“全球安全”组织负责人约翰·派克说,“法轮功”一再攻击卫星通信的行为极其恶劣,违背了公认的国际法,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必须采取措施制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派克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非法信号持续攻击正常的卫星通信,在航天史上还找不到第二个例子。他说,世界经济的发展依赖于通信卫星的正常运转,“全球通信系统赖以建立的基本原则是传输信号不受干扰”,国际电信联盟对此作出了相关规定。“法轮功”非法攻击鑫诺卫星,“显然与公认的国际法相悖”。

  派克认为,“法轮功”这一行为创下了一个“极坏的先例”,类似的行为如果任其蔓延,将“极具有破坏力”。如果“法轮功”分子非法干扰卫星通信而逍遥法外,其他一些政治团伙甚至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如法炮制,这将可能导致全球通信卫星无法正常工作,使“全球信息基础设施陷于瘫痪”。因此,制止对卫星通信的非法干扰“符合每个政府的利益”,任何政府都有责任确保卫星通信不受干扰。

  派克曾从事航天和卫星政策研究多年,2000年创立“全球安全”组织,致力于研究新千年全球面临的新安全挑战,是享有世界知名度的防务专家。

责编:张敏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焦点访谈》:“法轮功”再次攻卫星事件始末(2002/09/24/ 22:40)
  • 国台办:台方有责任制止“法轮功”犯罪行为(2002/09/24/ 20:24)
  • 从“法轮功”痴迷者到“防范邪教志愿者”(2002/09/24/ 13:50)
  • 各地群众谴责“法轮功”分子破坏广电设施(2002/09/22/ 14:08)
  • 法轮功痴迷分子破坏有线电视网络设施案宣判(2002/09/20/ 20:31)